竞技风暴

费雷罗遭遇尴尬提问 夺冠雄心更足鼓励中网承办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第二届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心球场结束的第二场比赛中,西班牙名将费雷罗6-4/7-6(4)击败俄罗斯新秀图萨诺夫,率先晋级8强,1/4决赛他的对手将是阿根廷的纳尔班迪安,后者在稍后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6-4/6-0轻取以色列的资格赛选手哈达德。

  本场比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在费雷罗洗浴结束方才召开,看得出“蚊子”的精神状
态非常好,穿着休闲T-Shirt的他对于记者们的提问也很友善,基本上是有问必答。不过费雷罗首先接招的第一个问题却令人有些尴尬,有人询问费雷罗与老友萨芬的关系自今年在汉堡大师赛闹出一些不愉快的小插曲之后,两人现在的关系怎么样了。

  对此提问“蚊子”的表情难免有些惊讶,他也是质疑记者萨芬并没有来参加本次比赛,怎么就想到了这个问题,不过在该老记表示自己非常有兴趣知道答案时,费雷罗最终还是开了口,不过只是轻描淡写的表示自己与萨芬的关系一直很好。

  谈到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费雷罗说,“我的状态不错,不过对手打得很好,特别是图萨诺夫击球的速度很快,因此比赛赢得并不轻松。”至于下一轮即将遭遇的纳尔班迪安,费雷罗表现出了非常谨慎的态度,“戴维是名非常优秀的选手,我只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尽力而为,更何况比赛在美国

网球公开赛打得不错,自信心也增强了不少,因此我必须小心。”

  尽管相比起去年异常糟糕的表现,费雷罗在今年的比赛中已经逐渐走出了竞技低谷,而本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尽管也是高手云集,包括纳达尔、科里亚、纳尔班迪安三人都是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不过“蚊子”还是表示出了对冠军的渴望,以缓解与去年的萨芬一样的“冠军荒”,“我当然希望可以在这里夺冠,前两场比赛我都打得不错,继续努力就对了。如果要说我希望哪位西班牙选手能够在比赛中走得更远,我当然还是会说希望是自己。”

  最后,费雷罗对中网渴望办成世界第五大满贯赛的雄心给出了一些建议,“中网的环境让我感觉很舒服,组委会的接待工作也很不错,不过相比起来,组委会并不像四大满贯赛一样有很充裕的资金,但是我认为接待工作做得不错,我很喜欢北京。”(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