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雷罗苦战淘汰俄新秀 中网1/4决赛遭遇纳尔班迪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8:07 新浪体育
费雷罗苦战淘汰俄新秀中网1/4决赛遭遇纳尔班迪安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第二届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西班牙好手费雷罗6-4/7-6(4)击败俄罗斯新秀图萨诺夫率先晋级8强,这位前红土之王1/4决赛的对手将是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后者在稍后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6-4/6-0轻取以色列的资格赛选手哈达德。

  首盘比赛以正手进攻见长的图萨诺夫虽然很有生气,但是过多失误让他以4-6的比分
43分钟便遗憾丢掉首盘。到了第二盘,比赛多次出现戏剧性的一幕,本来两位选手都有机会早一些结束该盘战斗,但却都在对手的坚持下不得不进入抢七。

  第二盘一开始费雷罗一上来就破发成功并取得2-0的领先优势,但是到了第四局逐渐减少失误的俄罗斯新秀频频利用大角度调动

西班牙人,而一时没有什么对策的费雷罗被对手破发,2-2两个人站在同一起跑线。在互破发球局后两个人开始互保发球局,结果在前8局两个人打成4-4。

  比赛的僵局在第9局被费雷罗打破,这位前世界第一冷静与对手在底线周旋,而急于得分的图萨诺夫多次出现回球失误,结果在送出两个破发点后将一个大好的回球离谱地击出界外,西班牙人5-4领先来到发球致胜局。而此时背水一战的图萨诺夫突然又冷静下来,频频利用大角度回球得分,结果被对手进攻压制的西班牙人送出三个破发点也被破发,两个人再度战平。越战越勇的俄罗斯人发球质量越来越高,在第11局他让对手一分未得6-5再度领先。关键的12局图萨诺夫继续给费雷罗制造麻烦,一度将比分拉近到平分,但是老辣的费雷罗还是依靠近乎残酷的冷静将比赛拖到抢七。

  这个抢七局也同样一波三折,图萨诺夫在2-0领先后又依靠一记惊艳全场的移动中反手穿越取得3-1领先,随后费雷罗小斜线出界小分1-4落后。就在大家以为要打决胜盘时,费雷罗送出两个ace并依靠对手一次双误和两次回球出界奇迹般地连拿6分锁定胜局。

  在稍后结束的中心球场第三场比赛中,阿根廷的3号种子纳尔班迪安继续着美国

网球公开赛起的不俗状态,在首盘6-4拿下之后,在第二盘连破以色列的对手哈达德3个发球局,以6-0轻松结束战斗,顺利晋级八强,也将在1/4决赛中与费雷罗展开激战。(nik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