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庆功宴接二连三费德勒没空睡觉 挽留教练成当务之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43 东方体育日报

  庆功宴一个接一个

  美网夺冠后,费德勒是怎么庆祝的?昨天,最新一期的《明星》为球迷独家透露了费德勒的疯狂一天。

  不停地说、不停地笑、不停地重复获奖感言,在拿到冠军后的18个小时内,费德勒
只用了两个小时补充睡眠,其余时间忙得连喘气的机会都没有,当然,忙得够开心。

  主办方举办的庆功宴显然不是为了喂饱费德勒的肚子而准备的,蜂拥而来的媒体采访反而让他喝了不少香槟解渴。面对镜头,费德勒僵着个包子脸笑得无比灿烂,并不停地重复着千篇一律的获奖感言。

  还在宴会间隙,遇到了

网球大师伦德尔让他轻松了一下。同为单季胜率最高的球员,同样出自托尼·罗切门下,有着太多共同点的两人相谈甚欢。要知道在美网之前,两人还从未见过面。“没有任何网球,我们很自然地聊到了狗、家庭、生活。”费德勒边说边笑,“他(伦德尔)有只可爱的德国牧羊犬,对了,他也是个可爱的人。”

  和前辈聊过天,瑞士人醉醺醺地赶往另一个饭局,等待他的是女友米尔卡、9个好友和一桌家乡菜。还没吃上两口菜一解思乡之苦,可怜的费天王就被经纪人押往电视大厦,赶着录制当红的谈话类节目《大卫深夜秀》。

  录制完节目,天空早已泛白,可获奖的愉悦早已让费德勒忘记了疲劳,回酒店换上一套黑黄条纹的衬衫和黑色牛仔裤,瑞士人就精神奕奕地开始体验纽约的大都市生活了。时尚源头洛克斐勒中心是费德勒的目的地,可惜新科美网冠军并没有获得太高的回头率。直到在专卖店门口捧着冠军奖杯做留影时,才有球迷认出要求签名。

  不过,经纪人可不会让费天王疯过头,在收获了若干衣物后,一票人终于结束了疯狂的忙碌。据悉,接下来费德勒将飞往英国进行集训。

  挽留教练 当务之急

  拿到新鲜出炉的美网冠军奖杯,费德勒却忐忑不安起来。他现在担心的可不是明年会否再创辉煌,而是自己的教练托尼·罗切能够继续和自己并肩作战。

  昨天的费德勒忙得团团转,不过在接受《每日电报》记者采访时,他还不忘对教练发出邀请。一改自己沉默内敛的形象,费德勒通过报纸发出了呼唤:“罗切,我需要你!希望明年你至少能陪伴我三个月。”

  没有正式的合约,全凭口头协议,今年年初澳大利亚人托尼·罗切成为了瑞士快车的御用教练。可别小看了这个头发稀疏、满脸皱纹的老头,这个1968年的温网亚军曾经先后作为刘易斯、伦德尔和拉夫特的教练五次将弟子带入大满贯决赛,在接受了费德勒的邀请后,他的职业教练生涯又成功了一次。

  罗切特有的独立性指导显然很对费德勒的胃口。新天王表示,仅仅是每周的一次指导自己就在截击、反手削球以及第二发球这几项技术环节都取得了进步,更重要的是,“我需要一个在身为球员时同样经历过这些压力与奋斗的人,来和我共同经历这一切。”

  今年美网期间,罗切并没有跟随费德勒前往纽约,仅仅是通过发送E-mail以及打移动电话来作战术指导。但在费德勒看来,老教练的幕后操作才是自己比赛胜利的关键。

  “比赛中,很多次我都以为自己快输了,甚至到了放弃的边缘,但罗切在关键时刻却给了我信心。”费德勒说。

  对罗切的感激让费德勒赶忙在赛季结束前向教练提出了续约的要求,“你知道我不是很愿意和一个并不熟悉的教练共事,所以希望明年我们两人的合作是从澳网开始的。”在接受《每日电报》采访时,费德勒表示,自己并不确定教练是否愿意继续这种口头的合作关系,毕竟罗切的年纪已经很大了。“我当然希望他能够陪我参加明年的法网,甚至是温网,但如果他不愿意,我也表示理解。但我想对他说,‘我需要你,罗切。’”

  下一站 戴维斯杯

  当所有人还津津乐道于费德勒在本届美网的表现时,费德勒自己甚至没有时间为第六座大满贯开一个庆祝派对,他的国家瑞士亟待他回去帮助瑞士队重回戴维斯杯世界组行列。

  在温布尔顿完成三连冠后,费德勒休息了整整六周,但这次他需要从纽约直飞日内瓦,因为瑞士队和英国队的戴维斯杯“落选赛”就在本周五开始,获胜的将重返2006年戴维斯杯世界组比赛。对费德勒来说,这是义不容辞的任务,正是因为他选择了大师系列赛事,使得缺少了费德勒的瑞士队在今年戴维斯杯首轮比赛中以2比3惜败于荷兰队。“我想做的一切就是重回世界组,我会尽我的一切可能来帮助我的国家。”费德勒说。

  拥有主场之利的瑞士队这次选择了红土场,即使对刚刚取得硬地35连胜的费德勒来说,如此短的时间内从硬地转换到泥地也不是容易的事情。但相比于极少在泥地上打球的英国人,泥地是瑞士队的最好选择,“在泥地上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在别的场地鲁塞德斯基都会更加危险。”费德勒在启程回国前说,但英国希望之星穆雷是个不确定的因素,同大部分英国选手不一样,穆雷的训练基地在西班牙。不过,费德勒还是认为瑞士队更有希望胜出:“我仍旧感到体力充沛,我已经在我的坦克里贮满了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美网男单决赛收视率达到了6.2%,而去年费德勒对休伊特决赛创下了最低收视率的纪录(3.2%),这个数据无疑让费德勒有更愉快的心情离开纽约。张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费德勒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