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周三看点:法网冠军纳达尔上演中国“处子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0: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曹桐 汪涌)本届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头号种子、西班牙人纳达尔将在14日登场亮相。他也是所有选手中最后一个出场的人。

  由于纳达尔第一轮的对手、中国台北的王宇佐直到13日才抵京,一号种子在中网上的“处子秀”不得不等到14日才上演。

  纳达尔是现在世界网坛上人气最旺的新星,他今年第一次参加法网就夺得冠军,创造了世界网坛的一项新纪录。他还在今年创造了土场24连胜的纪录,成为新一代西班牙红土之王。他在硬地场上的能力也不弱,在上个月进行的蒙特利尔网球大师赛决赛中,纳达尔击败了现在风头正劲的美国老将阿加西,第一次在硬地场上捧起了冠军奖杯。

  今年刚满20岁的王佐宇则在2001年杀入了美网青少年组比赛的决赛,在决赛中不敌卢森堡选手穆勒。这也是继张德培之后,华人男选手在世界大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但是,他要想战胜现在如日中天的纳达尔还是有很大难度。

  14日的另一场重量级比赛是芬兰的涅米宁对阵瑞典的约翰森,这两人分别战胜了德国的舒特勒和瑞典的比约克曼。虽然对手的实力都不弱,但是这两名选手都显示出良好的状态,同样以2:0干净利落地获胜。

  以色列人哈达德是闯入第二轮比赛的唯一一个资格赛选手。他将对阵本次中网的3号种子纳尔班迪安。

  中国选手14日只有一场男子双打比赛,是于欣源/曾少眩对阵本届中网男双的头号种子、

澳大利亚组合维恩·阿瑟斯/乔丹·克尔,晋级的希望十分渺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纳达尔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