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锁定年终第一 再创多项历史纪录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2:53 无锡日报

  美网男单决赛的胜利也是费德勒在硬地赛场的第35场连胜,超过了此前由桑普拉斯所保持的公开赛时代硬地赛场34场连胜的纪录,成为了拥有这项纪录的历史第一人。此外,费德勒连续两年将温网、美网男单冠军全部收入囊中,也创造了历史,这同样是公开赛时代的第一次,同时他还成为继1998年的澳洲名将拉夫特之后,第一个成功卫冕美网男单冠军的选手。

  除去以上这些之外,我们再来看一下瑞士球王在其它一些相关信息上的无敌统计:

  巡回赛决赛连胜场次:23场不败牗ATP纪录牘;2005赛季硬地赛场战绩:45胜1负牗截至目前牘;2005赛季总战绩:71胜3负牗截至目前牘,以目前瑞士球王的状态,将铁定超过个人上赛季的74胜6负的年度总战绩;大满贯赛纪录:连续6场决赛保持不败,这同时也是他所赢得的大满贯赛冠军数;排名世界第一的时间:连续第85周牗历史总排名第四位牘。

  此外,最最关键的是,费德勒目前所获得的ATP冠军积分已经高达1210分,领先处于第二名的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357分,由于本赛季剩余的赛事只有两站大师系列赛牗

马德里和巴黎牘以及11月的上海
大师杯
赛能够帮助两名选手赚取更多的积分,而即使费德勒这三项赛事都不参加,而纳达尔即使保持全胜战绩全部夺得冠军,即两站大师赛的冠军100+100,以及大师杯赛不败战绩夺冠的总分150分,也已经不可能在冠军积分排行榜上赶超费德勒,因此后者已经连续第二年在美网夺冠之后提前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荣誉,可喜可贺。(网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费德勒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