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注中网正赛第一天 男单首赛“亚洲一号”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52 大河报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中网男单正选赛首日就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过瘾的表演,由8号种子选手西班牙的莫亚迎战亚洲头号球星斯里查潘,最终莫亚以2:0(7:6,6:3)获胜,率先晋级16强,而亚洲一号斯里查潘在去年的中网曾作为6号种子杀进半决赛,今年则没能重演去年的幸运,首轮惨遭淘汰,结束了中网历程。

  昨晚7点,斯里查潘与莫亚的比赛在中央球场准时开始,此前莫亚和斯里查潘有过三
次交锋纪录,年长的莫亚保持了全胜战绩,不过莫亚和斯里查潘本赛季以来的状态都呈下滑趋势,于是昨天比赛一开始场面就呈现有些沉闷的胶着状态,双方都很难在对方的发球局中觅得时机,最终两人进入抢7,莫亚8:6艰难地暂时领先。第二盘,斯里查潘第一个自己的发球局就被莫亚破发,并且莫亚在4:3的时候第二次破发成功,5:3领先的莫亚在随后的发球局中连取4分,赢得了自己在中国网球公开赛上的首场胜利。

  在随后进行的另一场重要比赛中,亚洲二号韩国的李亨泽没能爆冷击败6号种子费雷罗,而是在6:4先赢一盘之后,接连以3:6和5:7输掉后两盘,“蚊子”费雷罗顺利晋级男单16强。

  另外,在昨天出战的两位男单和一对男双中国选手中,只有曾少眩一人突出重围,杀进次轮。今天,约翰森、纳尔班迪安、科里亚、涅米宁等大腕都将纷纷在男单比赛中登场亮相,而赛会5号种子斯洛伐克的赫巴蒂却因为在训练中背部肌肉拉伤,昨晚正式宣布退出本次中网的所有比赛。

  □记者王小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