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C专栏作家盛赞阿加西:向这个老家伙脱帽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8:03 东方体育日报

  文/NBC专栏作家巴德·科林斯

  显然很容易抓住今年美网决赛的兴奋点,这是一位伟大冠军和前伟大冠军的对决。

  当费德勒势如破竹般拿下第三盘抢七局时,对阿加西来说,比赛就已经结束了,虽然他曾在这一盘以4比2领先。但让我们不要忽略这个事实:在阿加西让费德勒赢得连续第二
个美网冠军之前,阿加西已经在场上挺过了很长、很长时间。

  费德勒的成就理应获得很多关注,但在这里我要向阿加西脱帽致敬,这也是我本届美网第一次谈论他。

  毕竟,你又怎么能不对这个35岁的老家伙脱帽致敬呢?在这场难以置信的精彩表演中输给费德勒之前,阿加西在两周时间内击败了这么多位比他年轻十多岁的选手。

  这对阿加西来说非常不容易,在五月份的法网首轮比赛后,当我们看到他因为坐骨神经的伤痛而一跷一拐走出赛场时,都担心是否还能再见到他,但在错过

温网后,安德列一回来就在洛杉矶拿下了了自己第60个单打冠军,然后又以进入决赛为国家
网球
中心的球迷们带来巨大快乐。

  阿加西向每个人都展示了;如果他的身体能够支撑得住,他就不会只是出来短暂地露一下面。当然,我应该诚实地说,他不像能够击败费德勒,但对其余选手来说,他们也不像很快能击败费德勒。有两个人也许能够撼动费德勒,一个是萨芬——如果他一直都能保持稳定的状态,一个是纳达尔,我们都知道他能照顾好费德勒——至少在泥地上。否则,我认为费德勒会在现在的位置上坐得很舒服。

  费德勒在做着别人都做不到的事情,那是

神话一样的。但阿加西在前三盘和费德勒保持均势也是很了不起的,因为那是这些天来对阵费德勒最好的那个人才能做到的。

  我相信,如果健康允许的话,阿加西需要坚持打下去,因为我相信这会让他感到快乐——我真的相信他是以打网球和比赛为乐的。我知道他的网球生涯已经超过预订的时间,但如果他依旧能够借来时光,我就认为他仍然是个职业选手。

  在现在这个时代,阿加西是非常令人惊异的。回到罗斯沃尔打球的时期,他们是在草地上打球,因此能够保持得更好,这也许是为什么他35岁还能得到大满贯冠军的一个很好的原因。但现在,除了几个更老的双打选手,阿加西是非凡的——他在做的事情和费德勒在做的事情一样了不起。

  这场决赛是阿加西的胜利,只是到了最后,理所当然把奖杯带回家的是费德勒。 西蒙 编译

  作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阿加西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