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球明星也是足球迷 费雷罗迷皇马纳达尔曾想当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0:54 竞报

  西班牙的第一运动是足球,因而西班牙的网球明星们也几乎全是狂热的足球迷。

  西班牙的前法网冠军费雷罗就是皇马的球迷。2000年12月,他还曾为皇马与巴列卡诺的马德里德比战开球。平常没事的时候,他也会与朋友们一起练练脚。据费雷罗自己透露,他平时有空就会去皇马俱乐部找他的足球明星朋友们,他和劳尔也算得上是铁哥们了。有趣的是,纳达尔和莫亚家乡的马洛卡队和前马洛卡队前锋埃托奥都曾号称“皇马克星”,不
知道费雷罗和这两人在看球时会不会因此而起争执,尤其是埃托奥去年更是已经转投到了巴萨门下。此外,费雷罗的另一个爱好是名车,据说他开起车来更是极力追求速度,以至于他还有个外号叫“马基宁”(芬兰拉力名将)。跑车和足球的组合其实就是速度与激情的代名词。只是不知如今的费雷罗何时才能重现2003年的状态。

  当今网坛炙手可热的金童纳达尔,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足球迷。他的叔叔米格尔·安赫尔·纳达尔曾经是巴塞罗那和西班牙国家队的主力中卫,号称“长青树”,直到今年夏天39岁时才正式从家乡的马洛卡俱乐部退役。其实直到12岁,纳达尔还一直希望成为一名足球前锋。在他四、五岁的时候,每个星期都会来俱乐部打两天

网球,但他总是更喜欢足球。一直到12岁,他玩足球的时间都要超过网球。

  但在12岁之后,纳达尔在另一个叔叔,网球教练托尼的影响下最终选择了网球。也正是在那时,纳达尔赢得了他那个年龄组的西班牙和欧洲网球冠军,他在网球上展露的天分越来越明显,直到今年赢得了法网的冠军。不过以他的运动天赋,如果选择足球恐怕也不难出人头地。老纳达尔也说过:“如果他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很有可能超过我。”

  纳达尔的老乡莫亚最喜欢的球队则是巴塞罗那和马洛卡。不过,他喜欢马洛卡仅仅是出于对家乡球队的支持,因此他其实是个地道的巴萨球迷。擅长社交的莫亚还和西班牙很多文体圈内名人都是朋友,其中包括不少西班牙国脚。不过据他自己介绍,自己和西班牙的头号球星劳尔并不算很熟。1998年法网期间,莫亚甚至还曾经与球王贝利试过几次脚。

  不仅仅是球员们,西班牙网协还靠足球帮了大忙,那就是去年的戴维斯杯决赛。比赛地塞维利亚奥林匹克体育场本是为申办2004年奥运会而建的,但奥运会的主办权没有申请到,从此之后西班牙就在为拿这个体育场做什么用发愁。最后的方案是往场地里倒进几吨红土,再在原来的足球场地上建起一个临时大看台,然后把戴维斯杯请了进来。最后在这场决赛中,奥林匹克体育场涌进了2万7千余名主队球迷,为西班牙的最终夺冠推波助澜。 文/陈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费雷罗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