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里查潘遗憾输给莫亚:亚洲需要更多的优秀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22:05 新浪体育
斯里查潘遗憾输给莫亚:亚洲需要更多的优秀选手
斯里查潘挥别观众(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日晚,第二届中国网球公开赛揭开战幕,首日比赛列为赛会8号种子的西班牙老将莫亚坐镇 中心球场,7-6(6)/6-3艰难击败泰国名将斯里查潘,顺利晋级第二轮。

  莫亚与斯里查潘的比赛作为中网首日中心球场夜间场的首场比赛登场,结果两人打得异常激烈,也让现场观战的球迷有幸观赏到了一场高质量的对抗,赛后两人在分别谈到本
人这场比赛的表现时,都称自己已经尽了全力,不过对于过早的相遇同是颇感遗憾。

  在莫亚率先召开赛后发布会之后,斯里查潘也在ATP官员的陪同之下来到了新闻发布厅,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由于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因此泰国人的脸上并没有太多的失望之情,而是很有风度对于记者们的提问一一解答。

  首先,斯里查潘表示自己自北美夏季的硬地赛事起表现就开始逐步回升,特别在美国

网球公开赛上也有不俗的表现,不过在回到北京之后,他很遗憾由于自己的排名不够理想,因此在首轮就遇到了像莫亚这样实力甚强的种子选手,因此也是不太走运,不过他认为自己的表现不错,所以不想为失利找什么借口,毕竟抽签的结果是自己不能决定的,毕竟对手不可能通过自由选择产生,因此也没办法。

  此前由于在年初受伤,斯里查潘在2005赛季的表现并不够理想,世界排名也下降了不少,其间他还与一直担任教练工作的老爸分道扬镳,不过他认为,在经历了如此多变故之后,他目前已经挺过了这些困境带来的影响,“我现在100%的健康,尽管输掉了中网的首日比赛,但是我还是很自信。”

  在评价目前的其他亚洲男子选手时,斯里查潘认为还没有人能够与自己的表现与水平平级,“韩国的李亨泽应该算是一个,不过就没有其他人了。我知道有不少年轻的小选手们很有天赋,但是他们还需要经过职业赛事的洗礼,能够涌现更多的优秀选手对于亚洲男子网球运动的发展是有利的,我希望这一天能够尽早的到来。”(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斯里查潘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