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亚:自信恢复要重回顶级 西班牙军团包围中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21:53 新浪体育
莫亚:自信恢复要重回顶级西班牙军团包围中网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日晚,第二届中国网球公开赛揭开战幕,首日比赛列为赛会8号种子的西班牙老将莫亚坐镇 中心球场,7-6(6)/6-3艰难击败泰国名将斯里查潘,顺利晋级第二轮。

  莫亚与斯里查潘的比赛作为中网首日中心球场夜间场的首场比赛登场,结果两人打得异常激烈,也让现场观战的球迷有幸观赏到了一场高质量的对抗,赛后两人在分别谈到本
人这场比赛的表现时,都称自己已经尽了全力,不过对于过早的相遇同是颇感遗憾。

  率先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是莫亚,组委会为照顾他,特别配备了一名西班牙语翻译和一名英语翻译,不过实际上莫亚的英语水平还是具有相当水准的,毕竟也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因此在回答问题时也是词言简意赅,切中记者们的提问要领。

  对于自己今天比赛的胜利,莫亚坦承有一些运气的成分在其中,毕竟斯里查潘是相当强的对手,首轮就遇到这样的对手的确不够走运,尤其是泰国人的发球给他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不过他最终克服了这些困难打赢了比赛,也是令自己的自信心增强了不少,因此他也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能有更好的发挥。

  说到第二次来到北京,就不能不提莫亚去年在首届中网比赛中的糟糕表现,对此他说,“去年的首届中网比赛我打得不好,首轮就被淘汰出局,自己也是很伤心,因此能够在今年排名与成绩都不如以前的情况下,拿下这么艰难的一场首轮比赛,因此还是非常满意的。特别是现在我的身体已经100%恢复了健康,我相信自己会越打越好,重新回到优秀选手的行列。这次参赛的选手实力很强,还有纳达尔、费雷罗等我的好朋友,我希望西班牙选手能够站到冠军的领奖台上。”

  当比赛打到第二盘关键阶段的时候,当值的司线曾有几个有争议的判罚对莫亚不利,也是致使其险些丢掉领先的优势,对此莫亚倒不以为意,他认为司线的判罚不可能做到百分百的准备,毕竟球的速度非常快,做出一些错误的判罚还是很难避免的,不过这里并不会影响到比赛的走势,最关键的原因还是自己今天打得不错,因此能够拿下最后的胜利。

  (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