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状态好得自己也吃惊 费德勒:事无止境还想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11日消息,费德勒在四盘拿下阿加西成功卫冕美网冠军后获得巨大的满足感,瑞士人也对自己出色的表现表示惊讶,因为他再次发现自己有能力在最需要的时候找到最好赢球方式。

  在6-3/2-6/7-6/6-1击败35岁的本土明星阿加西后费德勒说:“我现在仍然不能相信自己在过去两年打得有多好,我对自己一个一个地赢得荣誉非常惊讶,我还想知道自己打得
如此出众的原因在哪,尤其是在重大比赛中的顶级表现。”

  费德勒现在才24岁,但是6个大满贯的佳绩已经使得他可以和名人堂的贝克尔和埃德伯格比肩。瑞士人说:“和偶像们取得同样的成绩这种感觉很特别,我觉得这也是很多小孩子的梦想。我现在在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决赛过后实现了这一点,这也使得我职业生涯有东西值得回忆。当然我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打破这些纪录,这将会更好。”

  瑞士人也是到目前为止连续6个大满贯决赛都赢球的选手,在经历2004年的辉煌过后费德勒在2005年的强势依旧不可阻挡,决赛23连胜、超越桑普拉斯的硬地35连胜都足以记载在历史的功劳簿上。

  费德勒说:“我很高兴有这么多纪录,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有趣,因为我有时候不是在和场上对手打球而是和历史纪录作战。去年确实是不可思议,三个大满贯外加年终

大师杯冠军,而本赛季我的成绩依旧不俗,一度甚至有期望超过去年,在前两个大满贯止步4强后我终于拿下了剩下两个,不管怎样我都有些惊异自己的表现。”

  至于对手阿加西,费德勒坦言和美国人在纽约打球使得比赛更加特别:“阿加西在网坛仅剩的仍在进行比赛的传奇人物,他处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暮年肯定会尽全力比赛,所以我也拿出了最好水平,在这个特别的时刻和一个特别的对手对抗感觉当然不同。这些年我们打了很多比赛,一开始他赢得了胜利,当时他打得我还像个在校学生,现在我把形势转过来了,所以滋味比较美妙。”

  阿加西在赛后曾夸奖费德勒是他见过的最好选手,对此瑞士人谦虚地说:“也许算是我们这一代最好的吧,但是什么事情都没有止境,看看有些家伙的成就我还有很多路要走。”

  (nik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费德勒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