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选手中网誓要扬国威 女子选手还是突破之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6:18 新京报

  靠的还是那半边天

  中国女网在本赛季有抢眼的表现,在美网首周结束后,彭帅、李娜、郑洁三人同时进入WTA排名前50位,让球迷对女网在本届中网的表现给予了更高的期待。相比之下,势单力薄的男网则只能立足于积累经验和学习他人。

  女单女双全面出击

  去年中网,女单也有4人参加了正选赛,其中从资格赛打上来的李娜更是给了球迷一大惊喜,她在对阵去年的新科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时曾拿到过赛点。当时李娜复出不久,彭帅的世界排名还在100位左右,只有郑洁凭借法网的优异表现直接进入了正选赛。

  而今年中网参赛球员实力更强,世界排名第50位的郑洁也只能凭借外卡参赛。此外,彭帅、李娜和孙甜甜也将直接参加正选赛,如果孙胜男、袁梦、谢颜泽、刘南楠等球员在

预选赛中发挥出色的话,创造5名以上中国球员同时参加WTA二级赛事的纪录也不是没有机会。虽然女子的最终抽签将在17日进行,但就中国军团目前的实力,平去年第2轮的纪录完全可以做到。

  女双方面,郑洁/晏紫、孙甜甜/李婷已经凭借排名直接进入正赛,两对组合还有希望被列为种子。而网管中心也将惟一的双打外卡给了李娜/彭帅,这样中国将至少有3对组合参加双打比赛。

  去年中网,孙甜甜/李婷携奥运会金牌之威曾进入过女双半决赛,对于这对已经获得了4个WTA双打冠军的组合来说,半决赛甚至决赛并不是不能实现的愿望。目前,国家队都在参加印尼巴厘岛比赛,这是她们调整状态最好的机会,回京后将没有时间让她们热身了。

  于欣源想赢纳达尔

  男子方面,网管中心将两张单打外卡给了天津的王钰和孙鹏。在上周六抽签揭晓后,王钰将连续两年首轮对阵赫巴蒂,后者在今年美网进入了8强;而孙鹏的对手是一名资格赛球员,这也让他有一定机会晋级第2轮,毕竟他也曾在今年美国的一站总奖金38万美元的比赛中进入过第2轮。不过在昨天结束了第2轮的预选赛后,中国队仅剩下于欣源和曾少眩了。于欣源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能晋级正赛的话,他很希望能和纳达尔交手并想战胜他。

  男双方面,2003年喜力公开赛亚军朱本强/曾少眩从今年开始便很少合作,朱本强由于个人原因有可能在

十运会后退役。

  曾少眩开始和于欣源合作双打,此外天津组合王钰/孙鹏也获得了双打外卡,但这两对组合首轮都将面对强敌,晋级前景不容乐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网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