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克:不会改变两年后退役决定 过去失去的都是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造化弄人,多么不平凡的一年啊!去年的这个时候克里斯特尔斯考虑的问题是是否要因为严重的伤病从职业网坛退出,现在她又重回女子网坛的顶尖行列,而且拿到了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前世界NO.1小克这一年经历了严重伤病、手腕手术、与休伊特分手,她现在终于挺过来,小克表示要特别感谢家人和那些朋友,是他们让她对自己的能力有了更多的信心,小
克说:“当医生对我宣判不可能达到以前的水平时,的确很令人沮丧,这时候家人和朋友非常重要,他们让我更加积极地去考虑问题。”

  小克在球风上也做了改变,不再单纯的依靠速度和拼耐力去击败对手,因为手腕做过手术反手球也运用的少了很多,这些改变在美网决赛6-3/6-1击败皮尔斯的比赛中收到了最重要的回报,她赛后说:“我对比赛中的球路感觉很舒服,我的移动也不错,也许这就是以前丢了大满贯的比赛中没有找到的感觉。前面击败大威和莎娃的比赛都经过了三盘苦战,我现在感觉自己对漫长的三盘对决也做得不错了。

  22岁的小克说:“我只是证明我还可以做到,我和那些最优秀的

网球运动员一样能做到。”之前小克虽然登上过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但是没有四次进入大满贯决赛都失利,因此被人认为没有冠军的命,今天小克终于打破了这一魔咒。

  赛后小克说:“任何事情都有个时机的问题,也许那几个大满贯决赛就不是属于的。不过要不是输了那几个决赛,也不会激励我继续努力工作。”小克在01年和03年法网、03年美网、04年澳网都是亚军,小克有点宿命地说:“如果我回过头去看,我之所以没有赢得那些冠军,就是因为有个冠军在这里等着我。”

  尽管获得了美网的冠军,小克依然表示不会改变两年内退役的决定,她说:“还会继续两年,以后不管在哪里,比赛期间的每一周,我都会全力以赴打出我的最好水平,我的态度就是这样,我不会改变注意了。”(鱼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小克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