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克横扫皮尔斯终圆梦 美网登顶首捧大满贯锦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9:31 新浪体育
小克横扫皮尔斯终圆梦美网登顶首捧大满贯锦标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日晨,2005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在纽约阿瑟-阿什球场的2万名观众以及全世界球迷的关注下展开,结果比利时的赛会4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直落两盘,以总比分6-3/6-1轻松击败30岁的法国老将皮尔斯,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大满贯赛女单冠军,全场比赛只进行了1个小时多一点。 <<<FANS祝贺

  克里斯特尔斯此前曾四次闯入四大满贯赛的女单决赛,但却遗憾的均与冠军无缘,
其中两次获得法网亚军,分别败在卡普里亚蒂和海宁拍下,澳网和美网亚军也各有一次,均是输给了职业生涯中的宿敌海宁,此次终于在纽约圆梦,也是让克里斯特尔斯终于将自己的名字刻上了大满贯赛冠军的荣誉榜。

  作为昔日登上过世界NO.1后座的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一直被认为是未曾夺得过大满贯赛冠军的最优秀选手之一,此番第五次向梦想中的荣誉发起冲击,小克自然在赛前做足了充分的准备来拥抱这个迟到的冠军奖杯。比赛一上来,克里斯特尔斯就耐心的与皮尔斯在底线周旋,尽管法国贵妇力求在进攻上主导节奏,但是由于正手失误太多,加之小克的防守颇为严密,因此也是屡屡未能奏效。

  在第一盘第二次被破掉发球局之后,克里斯特尔斯已经顺利取得4-1的领先,不过随后她漫不经心的发球险些就将优势拱手相让,发出双误的她很快在第5局被皮尔斯抓住机会同样破发成功,并在拿下发球局之后将比分扳成3-4。好在克里斯特尔斯随后稳定住情绪,提高了发球局中发球的攻击性与底线击球的稳定,很快又连下后两局比赛,以6-3结束第一盘。根据此时的技术统计,正手发挥不甚理想的皮尔斯非受迫性失误已经高达19次。

  丢掉第一盘之后,皮尔斯如昨日备受争议的半决赛一样,立刻向主裁申请了理疗师入场治疗自己受伤的大腿,不过这一次她并没有像在与德门蒂耶娃的比赛中一样一口气以两处伤病为由叫了12分钟的治疗时间,很快在接受简单的包扎和按摩服务之后就重返赛场投入到第二盘的比赛中。

  尽管期间暂停了几分钟,克里斯特尔斯的竞技状态却没有受到丝毫影响,相反皮尔斯包扎过绷带的大腿显得灵活性不足,几次在击球点不到位的情况下直接把球打出了底线,而比利时人也很快取得3-0的领先优势。小克随后又在第5局凭借连续三分的制胜分一举抢下4-1领先的绝对优势,此时比赛悬念慢慢褪去。皮尔斯紧接着以两个正手击球落网和出界,送上破发大礼,克里斯特尔斯取得5-1的领先优势,此时她只需拿下最后的发球制胜局,就能拥抱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女单冠军奖杯了。

  不过糟糕的双误也迫使庆祝推迟了几分钟,皮尔斯在第7局一度拿到两个破发点的良机,不过经验老道的她明显不在状态,一一浪费,小克随后抓住占先后所获得的第二个赛点机会,以一记漂亮的发球直接得分结束战斗。

  拿下本届美国

网球公开赛上女单冠军之后,克里斯特尔斯的世界排名将回升至第三位,俄罗斯
美少女
莎拉波娃和美国老将达文波特将占据前两位,只打入八强的毛瑞斯莫退至第四,法网冠军海宁与
温网
冠军大威廉姆斯则分别位列第5位和第7位,至于30岁的皮尔斯则至2001年之后首次重返TOP10。(cari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小克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