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伊特难逃9连败尴尬 费德勒美网巅峰决战阿加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6:36 新浪体育
休伊特难逃9连败尴尬费德勒美网巅峰决战阿加西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日晨,美国网球公开赛在阿瑟-阿什球场结束第二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费德勒以总比分6-3/7-6(0)/4-6/6-3,连续第9次击败位列赛会3号种子的老对手休伊特,连续第二年迈入美网男单决赛,他将与35岁的美国老将阿加西展开巅峰决战。

  截至目前,费德勒本赛季的总战绩已经达到了惊人的70胜3负,同时将在硬地赛季的
不败战绩扩大到了34场,这与此前由桑普拉斯所保持的公开赛时代硬地赛场连胜纪录持平,这样瑞士球王只需在明日展开的决赛中成功卫冕,就能够将这项恐再难打破的纪录收入名下。

  本场比赛刚一开始,费德勒就迅速的进入状态,在第4局破掉休伊特的发球局后取得3-1的领先,随后又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未面临任何挑战的轻松拿下,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伊始,休伊特开始找回一些自信,前两局双方交换破发后战成1-1,不过随后澳洲野兔在第7局中的关键双误送出破发点,对此费德勒自然不会轻易浪费,很快他的反手制胜球就让休伊特再次尝到了厉害,再度破发之后取得4-3的领先。不过比赛还是这一盘留下了一些悬念,费德勒在发球局中连续的反手失误让休伊特很快扳平了比分,后者随后又在第10局中一度握有3次盘点的机会,但是很遗憾的费德勒不是利用发球直接得分化解,就是休伊特自己的失误浪费了绝佳的机会,在双方战成5-5之后,休伊特也是恼怒的抓了抓自己的头,不满自己未能抓住良机的糟糕表现。在紧接着再度浪费两个盘点之后,费德勒成功的将第二盘带入抢7决胜,随后他横扫7分送给了休伊特一个难堪的光头比分,此时瑞士人已经是两盘领先在握。

  韧劲十足的休伊特在第三盘并没有放弃,尽管在第2局的发球局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在两人9次战成DEUCE之后,方才保住这一盘的第一分,但是他很快在第7局寻觅到破发机会,并成功的在破发之后,轻松的连保两个发球局以6-4扳回一城。颇为尴尬的是,这一盘的胜利也是休伊特在过去6场与费德勒的比赛中首次拿下一盘胜利,此前他已经连续输给了对手12盘比赛。

  关键的第四盘,休伊特曾一度试图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发起挑战,但是关键分上的失误还是没能让他把握住机会,在第6局被费德勒抢先破发成功之后,他的再次失利已经进入倒计时,瑞士球王最终轻松的以6-3结束战斗,迎来自己在美网赛场上的第13场连胜。

  北京时间明天(12日晨)与阿加西的决赛,费德勒将力争成为1998年的拉夫特之后,第一个卫冕美网男单冠军成功的选手,同时如若他连续两年将

温网和美网冠军同时收入囊中,也将创造四大满贯赛进入公开赛时代之后的一项新纪录。(colby donalds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费德勒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