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尔斯在压抑的纽约追求宁静 笑称是美法两国综合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5: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很多人来说,纽约是个容易挣钱绚丽多彩的大都会,但是对于之前的法国贵妇皮尔斯而言,纽约只是个嘈杂的城市,纽约当地时间9月9日,30岁的皮尔斯在半决赛中以3-6/6-2/6-2逆转击败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后终于在第13次征战美网中首次杀入了决赛。

  在加拿大出生的法国人皮尔斯说:“我过去说过纽约是个紧张和快节奏的城市,它
对于我很容易产生压抑的感觉。这里的街道跑满了车子,到处是喧闹,到处塞得满满的,城市的味道和拥挤的氛围让我很不习惯。我喜欢的是在一个宁静、轻松的世界里享受生活。”

  皮尔斯还表示95、2000年拿到大满贯冠军和长期伤病的折磨导致成绩下降让她的

网球职业生涯像“过山车”一样,但是这些经历让她学会如何处理比赛和生活中的事情。在2005年她又到了“过山车”的又一个顶峰。皮尔斯说:“我已经足够成熟了,成熟到如何让我自己变得更好,也能够在这个喧闹的城市里保持一颗比赛所需要的冷静的心。”

  皮尔斯成为国际女子网球赛事自1887年诞生以来第一个进入美网决赛的法国人,她把这表达为“完全纯净的”。今年的法网她也打到了最后的决赛。皮尔斯的人生经历还有些特别,在加拿大出生的她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法国人,从10岁后选择加入法国国籍后皮尔斯就一直在网球场上争取得到法国人完全的认同。她说:“ 我身上集中了法国人、美国人和加拿大人的特点,我在美国和法国度过了人生的不少时间,我在美国的时候就有点想念法国的生活,在美国又有点想念法国,我是这两个国度的结合体。”(鱼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皮尔斯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