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是“冤家”不聚首 费德勒休伊特两年内第九次交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3: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美网两场男单1/4决赛没有任何意外,头号种子费德勒和3号种子休伊特都战胜了各自对手顺利进入半决赛,不过两人晋级的过程却不大相同。费德勒仅用了1小时40分就以3比0轻松地“解决”了他的“克星”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休伊特则用了几乎2小时30分才以3比2击败了首次进入大满贯赛事8强的芬兰人涅米宁。接下来,费德勒将与休伊特进行两人的第18次交手,而在最近两年双方的8次交手纪录中,休伊特都吃到了败仗。

  费德勒:势如破竹轻松晋级

  在现今的

网球选手中,纳尔班迪安是少有对阵费德勒历史战绩占优的选手,在他之前与费德勒的7次交手纪录上,纳尔班迪安以5胜2负的战绩压倒费德勒,他也因此被视为是费德勒的“克星”。带着这样一个历史背景,很多人都觉得昨天纳尔班迪安与费德勒的这场1/4决赛将会非常激烈,但没想到最后的结果却出乎人们的意料。

  首盘比赛仅用了27分钟,费德勒就以6比2先拔头筹,他也感觉自己正在进入最佳的比赛状态。“在过去几天的比赛中我的状态不是太理想,不过今天感觉很好,我在比赛中找到了非常理想的节奏。”费德勒除了在上一轮以3比1战胜德国选手基弗之外,他在本次比赛中就没有再输过一盘。第2盘比赛进行的时间稍长一些,费德勒用了44分钟才以6比4扩大了领先的优势。而到了第3盘,信心尽失的纳尔班迪安根本没有任何机会显露“克星”的本色,他在连输5局后勉强扳回一局,但很快费德勒就以6比1的比分结束了比赛,对此费德勒也颇感意外。“我很惊讶比赛这么快就结束了,我没有预料到会这么轻松,因为赛前我总是会考虑最糟的结果。”

  这场轻松的胜利也使费德勒在美网上的连胜战绩扩大至12场,本赛季已经取得69胜3负战绩的他,也将自己的硬地赛场连胜纪录增至33场。如果他能在半决赛中击败休伊特,他将追平桑普拉斯此前创下的硬地赛场34场连胜的纪录。

  休伊特:放低姿态不言复仇

  利用纳尔班迪安来阻击费德勒,对于休伊特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机会,但当这个可能被轻易地粉碎之后,休伊特不得不重新面对现实。“他们(费德勒和纳尔班迪安)都是令人生畏的选手,之前的戴维斯杯上我还曾输给过纳尔班迪安,所以不管遇到谁,比赛都不会轻松。”由于费德勒与纳尔班迪安的比赛是被安排在休伊特之后进行,所以当休伊特晋级后他还不知道谁将成为半决赛的对手。但是从休伊特的言语之中,却明显可以感觉到他没有了往日那份张狂,因为他知道此后无论对着谁,都将会是一场恶仗。

  让休伊特如此低调除了对手的因素外,他对自己的表现也没有足够的信心。在昨天与涅米宁一战中,休伊特一度处于落后挨打的局面,0比1、1比2,休伊特总是在盘分上落后于涅米宁。不过,两度的落后没有让休伊特丧失斗志,他在顽强地将总比分追成2比2后,终于在决胜盘中表现出了凶猛的一面,以6比1锁定了最后的胜利。

  终于,休伊特和费德勒再度相遇了,他们在最近两年中已经有过8次交手纪录,而这8次交手都是出现在一些重大的赛事中。4次大满贯、两次大师系列赛、两次

大师杯赛,费德勒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刻挡在了休伊特面前。如果没有费德勒,休伊特或许已经可以添多两座大满贯奖杯或者大师杯的冠军奖杯,但现在他却不得不再次面对这个残酷的现实。也许复仇的宣言喊多了,休伊特现在开始变得沉默了,他需要以实际行动来打破这个难堪的宿命。本报记者史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费德勒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