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不在状态会输休伊特 纳班感叹奶牛层次更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6: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9月9日消息,费德勒在以6-2/6-4/6-1击败曾经连续5次败在其手下的纳尔班迪安之后说:“能击败他我感到特别的高兴。美网开赛以来第一场比较轻松,后来三场比较接近。我说接近的意思是尽管赢了比赛他们都是很棘手和聪明的对手,尤其是对阵基弗,他给了我不小的压力。”

  费德勒今年美网首轮三个6-1轻取捷克小将米纳尔,次轮与法国人桑托罗打出7-5/7
-5/7-6(2)很接近的比分,第三轮与年轻时的双打搭档奥-罗切斯在第二盘打到抢七全场6-3/7-6(6)/6-2胜出,与老对手基弗的比赛第二盘抢7输给了对手最终以6-4/6-7(5)/6-4/6-1晋级8强。

  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在此前与世界NO.1费德勒的交锋记录是以5-2大比分领先,世界头号选手表示在赛前和赛中都没有忘记对手曾经连续击败过自己,费德勒说:“我走到场地上的时候我还有点紧张,因为我明白他对我的一些优势。在与纳尔班迪安前几年的交锋中我从有一些来自对手的压力,现在我把这种压力还给了他。在比赛中把握主动的感觉很不错,尤其是进入到现在的阶段。”最

  后一个在美网赛场击败费德勒的纳尔班迪安赛后表示是发球的不利让自己迅速败下阵来,他说:“我不能依靠发球稳定的得分,我觉得现在的费德勒比以前打得更好了,他现在比其他人都要高一个档次,如果他继续照这样打下去,很难击败他。”

  费德勒半决赛的对手又是一个在早期交锋中对自己占优势的球员:休伊特,澳洲野兔在2001年的时候已经是美网冠军并且做过世界头号选手,休伊特在最初与费德勒的9场交锋中赢了7场,但是两人最近的8次交锋休伊特全负,其中包括去年的美网决赛上以0-6/6-7/0-6惨败。

  已经在硬地赛场连赢33场的费德勒展望与赛会3号种子休伊特的对决表示比赛依然会很艰苦,他说:“我知道休伊特就在不远处,如果不在最佳状态肯定会输给他,这点他也非常清楚,所以我认为那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鱼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费德勒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