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两年来投资已超1亿 中国军团女子双打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3:51 重庆商报

  当绚丽多彩的美网即将迎来收官之战时,有志成为世界第五大满贯网球公开赛的中网今日拉开战幕,CHINA OPEN(中国公开赛)的主办方雄心勃勃,仅仅两年的投入已经超过了1亿元人民币,仅仅是一块用于重点赛事的中央球场,其造价就达到了5800万人民币!走在成熟路上的中网将更加豪华,更加精彩。

  ATP:西班牙“红土王”称霸

  在参加即将开幕的中国网球公开赛的男子选手中,有4位球员拥有大满贯头衔,其中3位西班牙的“红土王”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不出意外的话,第二届中网的ATP桂冠应该不会旁落人家。

  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最新世界排名第2)是“斗牛士军团”的当然领衔者,19岁零2天夺得大满贯头衔的骄人战绩,仅次于罗迪克。在2005年赛事中,他频频在硬地

网球赛中取得胜利,正改变着西班牙选手仅善于红土作战的形象。此次参加中网比赛,这位衣着总有些另类的翩翩少年,将给中国观众带来梦幻般的表现。

  瑞典人托马斯·约翰森(最新世界排名第8)在2002年以黑马的身份夺得澳网冠军,成为了瑞典人心中的英雄,这位创造了奇迹的瑞典选手能否在中网赛事中也创造出一个瑞典式的奇迹呢?

  费雷罗和莫亚虽然最新世界排名分别排在第28、29位,但他们在网球场上仍然是每一个选手都不敢小觑的对手。2003年的罗兰加洛斯,在击败了“荷兰黑马”沃尔科克之后,费雷罗成为红土赛场上无可争议的新一代“红土王”!因伤病一段时期以来,少有上佳表现的他再度来到中网。去年的中网莫亚早早出局,今年莫亚卷土重来,势必又将卷起一股莫亚之风。

  WTA:俄罗斯“

美少女”当关

  在9月19日开始的中国网球公开赛WTA比赛中,同样有4位夺得过大满贯的女将,虽然美国的红粉军团占有人数上的优势,但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却不会让中网的奖杯轻易旁落。

  只有18岁的俄罗斯姑娘莎拉波娃(最新世界排名第1),是目前在女子网坛异常活跃的俄罗斯女子选手中的当然领衔者,在去年9月份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中,莎拉波娃遗憾地在中国球迷的压倒性助威中,于半决赛中大比分惨败给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今年诸多赛事,莎娃多次打入决赛和半决赛,却离奇地总与冠军无缘。今年莎娃再次如约而至金色中网,想必一定是有备而来。

  达文波特(最新世界排名第2),是WTA里典型的实力派人物。刚刚在美网败给同样来自俄罗斯的德门蒂耶娃,而且还丢掉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不过,这位老将将首次参加中网赛事,希望她可以拿到桂冠,给中网也给她自己的一生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

  威廉姆斯姐妹并不是走到哪里都受观众欢迎的人,有人甚至把她们称作“男人婆”,但没有人敢轻视这对“黑珍珠”。只要她们一出现,对手们总要胆寒。这是姐妹首次联手参加中网,这对姐妹花的目的只有一个,把中网女单的决赛变成威氏姐妹之间的对决,让北京球迷见识到女网比赛中的黑色旋风。

  中国军团:期待“东道主”突破

  上届中网,女单只有李娜晋级第2轮,这样的成绩多少让东道主有些尴尬。一年来,中国女选手在国际网坛“突破”不断,这使得球迷对本届中网“东道主”注入了更多期待。

  本届中网,中国有4人参加女单的比赛,她们是彭帅和李娜,她俩是凭借世界排名直接进入正赛的,而郑洁、孙甜甜则是获得了外卡。

  从刚刚结束的美网情况看,中国女单选手郑洁和孙甜甜晋级第2轮,孙甜甜在本次美网公开赛上给人们带来一连串惊喜,从单打资格赛中突围而出的她最后竟然打入了女单第2轮,在去年的

温网单打比赛中,孙甜甜也曾打入过第2轮。

  郑洁曾在去年法网公开赛打进女单16强,在本次美网单打比赛上,郑洁首战成功战胜了捷克选手贝内索娃,改写了她在美网公开赛单打项目的最佳成绩。李娜曾为中国网球赢得历史上第一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她在本次美网上的表现也非常抢眼。

  女子双打是最令球迷期待的赛事,因为我们有奥运会得主李婷/孙甜甜,还有郑洁/晏紫的绝妙组合。

  本报记者 陈宇 实习生 梁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网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