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绝地反击晋级四强 中国女双惜败出局无缘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2: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唐恒)北京时间昨晨,在美网公开赛的中心球场结束了当日最受瞩目的一场男单1/4决赛焦点争夺,35岁的网坛传奇阿加西与比自己小了10岁的同胞布莱克展开五盘大战,结果在两盘落后的逆境下,阿加西上演绝地大反击,总比分3∶2?穴3∶6、3∶6、6∶3、6∶3∶7∶6?雪击败布莱克,继2003年之后再度进入美网半决赛,截至目前,阿加西在20次征战美网的历史上已经是第10次晋级美网四强。接下来阿加西将与23岁的吉内普里争夺男单下半区的决赛席位。

  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黑人帅哥布莱克曾在前两盘比赛中主导了比赛节奏,迅捷的移动与强劲的击球力道一度令老前辈阿加西难以招架,仅仅1小时布莱克就已经连下两城。随后布莱克又在第三盘率先破发的优势下赢得主动,可就是人们认为阿加西将以失利者身份告别阿瑟·阿什球场之时,这位令人景仰的网坛传奇却以出色的表现向球迷们证明自己依然有能力继续留在这里。在两人3∶3战成平局之后,阿加西以令人难以招架的自信连下随后的3局比赛,以6∶3扳回一城。随后士气得到极大振作的他在第四盘中表现得更加神勇,精准的底线攻击令布莱克难以防守,以6∶3再扳一局。决胜盘阿加西又多次落后,但他奇迹般在布莱克5∶3领先并握有发球制胜局的险境下化解了危机,并在抢7局0∶3落后的情势下以6∶5率先拿到赛点,虽然浪费了这个机会,但是不懈的努力还是帮助他把握住了第二次机会,也结束了这场耗时几乎达到3个小时的马拉松大战。

  又讯 昨日凌晨,在女双1/4决赛中,中国仅存的最后一对女双、成都妹子郑洁/晏紫未能延续出色表现,继去年雅典奥运会1/4决赛之后,再度不敌西班牙组合马丁内兹/帕斯奎尔,以总比分0∶2(3∶6、4∶6)失利,未能成为首次闯入四大满贯半决赛的中国女网选手。至此,中国参加本届美网的所有选手已全部出局。

  女单中,皮尔斯2∶0淘汰毛瑞斯莫,德门蒂耶娃2∶1淘汰达文波特,四强对阵形势为:莎拉波娃VS克里斯特尔斯,皮尔斯VS德门蒂耶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