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逢克必败莎娃美梦恐难圆 小克迎来捧大满贯最佳时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8:58 东方体育日报

  24小时前,克里斯特尔斯刚刚体验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精彩的一场硬地战;同样的24小时前,莎拉波娃则经历了人生中最不愿意提及的一场比赛。明天,老天却让两人同场竞技不知是偶然抑或是有意。

  由于分别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了各自的对手维纳斯·威廉姆斯和佩特洛娃,因此在明天进行的半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将对阵头号种子莎拉波娃。这也是两者的
第四回交战,之前的三次交锋中克里斯特尔斯以压倒性优势赢得全胜,其中包括4月份在迈阿密输掉纳斯达克100公开赛。美网莎娃VS小克,会改写纪录吗?有点悬。

  虽然凭借着出色的球技,莎拉波娃在近年的网坛上呼风唤雨,但年轻、经验不足、心理起伏大仍然是俄罗斯

美少女的致命弱点。从昨天的比赛中不难看出,赛会头号种子选手的莎娃面对实力和技术都略逊于自己一筹的佩特洛娃,几乎毫无应对之计。尤其在连连被对手破发后,更是表现出了心理素质不过关的弱点,非受迫性失误全场满天飞。最后还是靠着对方的体力不支才侥幸进入决赛。

  反观克里斯特尔斯,在手腕受伤缺席整个2004年赛季后,本赛季的复出之路走得颇为顺利。尤其是在近一个多月的硬地赛事上,成绩更是有目共睹,还拿下了美网系列赛的冠军。只要保持目前的状态,比利时人首次问鼎大满贯奖杯的希望非常之大。更重要的是,受伤让克里斯特尔斯学会了如何面对困境。美网一路走来,不乏翻盘逆转的例子,而每一次比利时人都能从容应对,轻松克服心魔。

  从技术上分析,克里斯特尔斯也略强于莎拉波娃。虽然比利时人没有大威的威猛和刁钻,但技术全面、防守出色却是她的强势之处。从以往三次交手来看,美少女擅长的主动进攻往往起不到很好的作用。

  但双方显然都对美网奖杯虎视眈眈,克里斯特尔斯想拿到职业生涯的第一座大满贯奖杯,“她是一个很有天赋的女孩,我知道她很难缠,有着无与伦比的斗志。但我会异常认真地对待这场比赛,尽全力争夺每一分。”

  而莎拉波娃早在开赛前就表示最想要的就是美网冠军。“前面的路很艰难,但既然来到这里我就做好了受苦的准备。无论对面是谁,我都会努力,谁愿意出局呢?”张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莎娃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