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克破天荒破解“威氏魔咒” 小威恨不得替姐姐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8:56 东方体育日报

  咄咄逼人的底线回球、角度刁钻的网前截击、灵活充分的来回跑动,所有的这一切都似乎预示着鼎盛时期的克里斯特尔斯回来了。

  在昨天进行的美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本赛季在硬地赛场上呼风唤雨的比利时人克里斯特尔斯延续了之前的强势,面对从未赢过的大威廉姆斯,以大逆转的比分第二次打进美网半决赛。

  一位是势头正旺的新科温网冠军,一位是伤愈复出急于证明自己的前世界第一,对于这张半决赛的入场券,两人都是势在必得。因此比赛一开始,双方就使出了全身解数想致对方于死地,全场比赛两个人共被破发掉13局。

  自从1999年参加大满贯比赛以来,克里斯特尔斯曾四次遭遇过廉姆斯姐妹,但每次皆输,所以此次对决对比利时人来说意义重大。也许是求胜心切,首盘比赛克里斯特尔斯的主动进攻在防守出色的大威面前并不奏效,反倒被对手破发以4比6丢掉第一局。

  “我从来没有考虑过比分,”克里斯特尔斯在赛后回忆起了输掉首盘后的感觉,“我告诉自己只要尽力打好每一个球,跑动充分就可以了。”

  心理上的沉着让比利时姑娘很快找到了感觉,并在第二盘开始实施大逆转计划。比分交替上升,双方的体力也消耗殆尽。终于大威的一记主动失误将比赛送入第三盘,克里斯特尔斯大吼一声庆祝这个来之不易的得分。

  第三盘时,胜利的天平开始偏向克里斯特尔斯。面对体力和精神双重崩溃的大威,比利时人发挥了美网系列赛时的超强实力,以一个6比1轻松结束战斗,锁定四强席位。

  克里斯特尔斯终于打破了逢威氏姐妹就不胜的魔咒,并成功地在自己身上贴上了“硬地女王”的标签。“这场比赛的胜利能和美网冠军媲美,因为自从我受伤手术后,每一场比赛我都要付出比以前更多的努力。很幸运,我取得了胜利,我很享受这种感觉。”

  而小威显然对自己糟糕的身体体能耿耿于怀,她认为要不是自己脊椎的伤势复发,进入四强的就是她,“其实,她(小克)开始时信心并不足,但随着比分的扳平,力量似乎又回到了她身上。天知道,我的身体是怎么了。”张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小克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