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个体户”李娜最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8:53 东方体育日报

  当美网单双打都进入八强争夺之际,中国金花军团仅剩下女双郑洁/晏紫“一根独苗”。她俩将在今天凌晨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3号种子马丁内兹/帕斯奎尔,争取突破中国选手在美网女双比赛中的最佳战绩。

  雅典奥运会冠军李婷/孙甜甜由于经验欠缺,不敌纳芙拉蒂洛娃/格罗恩菲尔德组合。此前,李娜与日本选手藤原里华的搭档也在八分之一决赛以0比2负于头号种子布莱克/斯塔
布斯。

  较之水平相对稳定的女双表现,中国金花在本届美网单打的表现可谓差强人意。除了郑洁、孙甜甜晋级第二轮,先前在美网系列赛均有不俗表现的彭帅、李娜等首轮就告出局。虽然结果不尽如人意,但过程仍有闪光点。就中国女网在美网单打的表现而言,最出彩的当数李娜首轮与世界排名第一的达文波特的碰撞,尽管0比2告负,但两个4比6的比分令现世界排名第41位的李娜虽败犹荣。

  从这一点而言,李娜已具备了能与世界顶尖选手抗衡的素质。这个2002年退役,直到一年前才复出的23岁女孩,能够直接进入美网正赛已是不易。去年初复出后,她保持着令人吃惊的上升态势,今年澳网女单打进32强,今年单打成绩为18胜10负,世界排名最高达到第33位,“我复出之后,对我帮助最大的就是我的男朋友。”李娜甜蜜地说。艰苦的备战期间,她的男朋友一直陪在身边,使她此次征战美网倍具信心。除了心理上的准备外,新的训练方式也少不了。李娜最近开始接受一种新的训练理念——赤足训练。但是别误会,赤足训练并非光脚打球,而是穿着特制的耐克训练鞋,让双脚模仿赤足时的压力模式,从而锻炼脚部内侧的肌肉,增添其平衡性和强度。

  有了赛前的充分准备,让李娜有了一股“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劲头。负于达文波特之后,这个湖北妹子了无遗憾:“我也有梦想,但只能一步步来。过去两年的经历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我甚至会怀疑一切是不是真的,但是现在我重新回到球场,开始享受更多美好的回忆。”潘丽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纳尔班迪安相关网页共约54,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