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星人”终于回到地球 小阿加西将费德勒拉下神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8:51 东方体育日报

  “我们都在地球上,但他是在另一个星球打球。”基弗谈到费德勒时曾这么说,但昨天他把“外星人”拉回了地球,成为唯一在本赛季所有大满贯赛事中输给费德勒却两度赢下一盘的人。

  技术全面的基弗有“阿加西第二”的美称,而他这个夏天也确实让费德勒紧张了几次:在温布尔顿,他是唯一能从费德勒手里赢下一盘的人,上个月的辛辛那提大师赛第二轮
,基弗又是先赢一盘。但昨天他给了头号种子更多的麻烦,尤其是在依靠极富侵略性的战术和好斗的上网在第二盘抢七中胜出后,第三盘继续保持对费德勒的压迫,坚定不移地冲到网前,德国人手感极好的轻柔截击和他脸上严肃的神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相反,费德勒不但强大的正拍失去了威力,反拍也是屡屡直奔球网,甚至还罕见地摔起了球拍,而焦躁的费氏粉丝用上了瑞士人所精通的所有三种语音——英语、法语和德语为自己的偶像助威。

  不过,费德勒在第三盘第七局的反击宣告了“

外星人”对地球的造访结束了。当时是3比3,费德勒握有发球局,但基弗以15比40觅得了两个破发点,瑞士人先以一记发球直接得分挽救了第一个破发点,下一分基弗近网追击打出了一记落点很深的进攻,费德勒迅速向左边滑行,可惜他追到球时还是慢了一拍,但超出所有人想象的是,他的单手反拍回球直奔基弗的反手空位,呆在网前的基弗怎么也想不通难得的破发机会就这么消失了。

  赛后回顾那个球时,费德勒说道:“我知道那一击的重要性,击球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会落在界内,而基弗不会出现在那里。”那一分之后,比赛就进入了费德勒的掌控,他依然是那个不可战胜的王者。“这就是他为何是No.1的原因,因为他总能在需要的时候打出这些至关重要的球。”基弗说。

  虽然输了比赛,但基弗在统计数据上也把费德勒拉下了“神坛”:瑞士人很少见地在制胜球数量上以43比48落在了下风。“这场比赛还不坏,但也绝对算不上是完美的。”费德勒显然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但结果无疑是令他开心的,其硬地连胜场数已经扩大了32场,自从年初澳网半决赛输给萨芬,瑞士人就再也没有在硬地上输过球。

  费德勒在本届美网可谓一路“冤家”不断,半决赛(注:应为1/4决赛)又将遭遇曾打得自己毫无脾气的纳尔班迪安,后者稍后以4比6、7比6(4)、6比4、6比2击败了33岁的

意大利老将桑奎内蒂。阿根廷人是个不折不扣的“无神论者”,谈到同费德勒的半决赛,纳尔班迪安说:“我认为没有人是无敌的,我知道他是世界第一,但我也打得很好。我们之间有过很多故事,当你对一个人如此了解的时候,排名也就不存在了,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西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费德勒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