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挺进四强莎娃忙称感觉美妙 状态起伏却埋下晋级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日晨,美国网球公开赛在阿瑟-阿什球场万名球迷的注目下结束首场女单1/4决赛争夺,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苦战三盘,7-5/4-6/6-4艰难击败同胞佩特洛娃,第一个晋级女单四强。接下来的半决赛,莎拉波娃将遭遇克里斯特尔斯与大威廉姆斯之间的胜者。

  首盘一开始莎娃凭借出色的正手优势取得4-0的领先优势,但是此后形势突转,9号种
子佩特洛娃连拿四局扳平比分,而在随后比赛中两个人状态一会低迷一会高亢的情形也时常出现,根据赛后统计,这场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比赛中莎娃共有17次破发机会,却仅仅把握住了其中的5个。

  对于自己起伏不定的状态,赛后莎娃说:“我当时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我觉得可能是开局太顺利了,在赢得一分又一分之后我有些懈怠了。此后比赛我的状态也是时上时下,在我的发球局对手突然打出一些匪夷所思的球来,这让我无可奈何。不过无论如何我过关了,能进4强这种感觉很美妙。”

  赛后佩特洛娃说:“我们两个人的表现都有所起伏,比赛中我们打出了很多好球但是也打出了不少失误,但是好在我们都很顽强坚持到了最后。”第三盘莎娃在破发后取得3-0的领先优势,在5-3领先后的发球制胜局上

美少女却又两手放软,让对手将比赛拖到第10局,最后时刻莎娃一记刺针一样的回球迫使对手反手回球出界,头号种子终于艰难拿下胜利。对于最后这个球,佩特洛娃说:“对我来说,我真不希望它时常出现,感觉就像子弹一样。”

  本场比赛头号种子还送出48次失误,防守有些薄弱的莎娃的四强战对手将是大威和克里斯特尔斯之间的胜者,由于后两位进攻实力都非常强,所以莎娃要想依靠起伏不定的状态和单调的正手得分点过关恐怕并不容易。(nik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莎娃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