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隔3月法国贵妇判若两人 皮尔斯:最好的时光刚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13 东方体育日报

  差不多就在三个月前,玛丽·皮尔斯站在巴黎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地,见证了贾斯廷·海宁捧起法网的冠军奖杯。

  30岁的皮尔斯在法网的重新崛起似乎更像是她的又一次自我觉醒,可是在决赛中以两个1比6负于海宁,美好的故事终于没能得到一个完美的结局。不过皮尔斯知道,在高手林立的女子网坛,年纪不小的自己还能再做些什么。

  于是在佛罗里达,她恢复了高强度的一天两练的训练课,在兄长和父亲的陪伴下,每天无数次的击球和救球。昨天晚上的阿瑟阿什球场,皮尔斯的训练成果终于见了分晓,她在美网第四轮,以6比3和6比4战胜海宁的比赛中与在法网的表现判若两人,而海宁却失去了法网时的骁勇。

  “法国公开赛的决赛让我开始相信自己的能力,而之前我已经努力了一年。”皮尔斯说道。这是她自1999年以来第一次闯入美国公开赛的四分之一决赛。

  2003年美网冠军海宁昨晚在比赛中不可思议地出现10次双发失误,她也意识到了皮尔斯的惊人变化。“我要给她极大的赞誉,她表现得非常出色。”海宁说道,“也许这是她职业生涯中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

  皮尔斯20岁时夺得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那是1995年的

澳大利亚公开赛,接着25岁时,她赢得2000年法网冠军,此后,她一直承受着脚踝和背部伤痛的困扰,去年她的肩部受伤,很长一段时间无法恢复训练。“在我忍受着伤病时,我一直都希望并相信我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光还会到来。”皮尔斯说道,“我最后的几年将是我最好的时刻。”

  接着,12号种子皮尔斯将对阵法国同胞,艾米莉·毛瑞斯莫,后者昨天以6比1和6比4战胜艾琳娜·利霍夫采娃。张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皮尔斯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