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书写美网历史传奇 心中只想着能多打一场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08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阿加西在以6比3、6比4、6比7、4比6和6比2艰难战胜比利时选手夏维尔·马利塞之后,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34次闯入大满贯的四分之一决赛。

  “每打一场比赛,我都为自己能够再多打一场美网比赛而努力着,同时下一次参赛的几率也在增加。”阿加西说道,“我又能打下一轮比赛了,这让我感觉良好。”

  从历史意义上来说,阿加西已经书写了传奇故事。

  这位曾八度赢得大满贯的选手成为第四位在年满35岁之后进入美国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的选手,加入了潘克·冈萨雷兹(1968年)、肯·罗塞沃尔(1970年,1973-1973年)、杰米·康纳斯(1987-1989年和1991年)这些老前辈的行列之中。与此同时,这也是阿加西第20次参加美网,他的胜利场次已经增加到75场,位列历史排名第二,居康纳斯之后,后者总共22次参加美网,赢得98场比赛。

  事实上,在阿加西与马利塞比赛之前,没有人觉得阿加西会在晋级道路上遇到什么麻烦,但马利塞却不这么认为。这位比利时选手一直以作风顽强著称,常有惊人表现。

  前两盘,马利塞无所作为。事实上,当阿加西拿下前两盘之后,已经宣布了自己锁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利,因为在他之前的57场美网比赛中,他从未在领先两盘的情况下输掉比赛。但马利塞依旧不信邪,他连扳两盘,令全场观众突然觉得比赛似乎充满着未知数。

  阿加西在第五盘很快以4比2领先,告诫了马利塞历史纪录不会那么轻易作古。最后阿加西以连续三个Ace球拿下全场比赛。“我很高兴自己能赢得比赛。”阿加西赛后说道,“这是个很好的迹象,说明一切都在情理之中。”张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阿加西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