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伊特谨慎流露夺冠渴望 遭遇芬兰冰人先赞对手难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的比赛继续进行,3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休伊特以3比0击败了斯洛伐克选手赫巴蒂,顺利晋级8强,三盘比分为6-1/6-4/6-2。

  相对于上一轮和本土火炮等邓特的5盘苦斗,本场比赛的胜利方式对于2001年赛会冠军来说显得轻松得多,赛后休伊特颇为满意地说:“我很满意自己能轻松回到休息室而不用
浪费太多气力,比赛中对手给我造成的压力很小,所以我整体感觉很好,应该说开了个好头,此外我现在的回球也没有问题了。”

  本次获胜也使得休伊特在美网取得连续6次顺利挺进8强的超好成绩,赛会3号种子对此也很自豪:“这是一项伟大的纪录,因为要在美网取得这一成就并不容易,所以这对我的正面影响非常之大,所以我现在热爱纽约的一切,气氛、球场、观众都让我感到兴奋。”

  趟过赫巴蒂,野兔将迎来两次在自己手下输球的芬兰选手涅米宁,后者也是6-2/7-6/6-3直落三盘淘汰了西班牙好手沃达斯科后顺利晋级,涅米宁同时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打进美网男单8强的芬兰人。野兔谨慎地说:“他是位难缠的家伙,在底线的防守技巧很好,而且他没有什么可输的。”涅米宁在和沃达斯科的交手中也确实体现了他出众的韧性和耐心,这位芬兰冰人在赛后谈到自己即将要对抗的澳洲天王时镇定地说:“这次和休伊特交手一切会不同,目前我的状态非常好,而且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最关键的是我没有什么可输的,我可以放开来打。”

  由于费德勒已经击败德国人基弗晋级8强,两位同分在上半区的好手很可能在下一轮过后再次相遇,这也将是去年美网决赛的翻版,经历了去年的惨败,休伊特开始用另一种思维方式来诠释自己对冠军的渴望:“或许我可以这样想:拿不到冠军那就好好享受争夺冠军的过程。”(nik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休伊特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