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尔斯复仇法网之痛 海宁惨遭淘汰无缘美网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22 新浪体育
皮尔斯复仇法网之痛海宁惨遭淘汰无缘美网八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日晨,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第四轮最后一场比赛的争夺,比利时的夺冠热门海宁出人意料的3-6/4-6不敌曾在法网决赛中两个6-1轻松击败过的30岁法国老将皮尔斯,惨遭淘汰,连续第二年止步美网八强之外,而皮尔斯也借助在两人共5次交手中的首次获胜,帮助自己抢得美网女单八强的最后一张席位。【点击观看视频

  自此,2005美网八强全部产生,1/4决赛对阵形势如下:莎拉波娃VS佩特洛娃,克里
斯特尔斯VS大威廉姆斯,皮尔斯VS毛瑞斯莫,德门蒂耶娃VS达文波特,其中小威廉姆斯与海宁这两位前冠军的过早相继出局,也就成为了本届超强女单八强阵容留下的一些遗憾。

  比赛中皮尔斯一改以往开局容易紧张的老毛病,很快在连续破掉海宁的两个发球局后,迅速取得5-0的巨大领先优势,比赛的节奏进行之快,皮尔斯在接发球局异常镇定的进攻态势着实令人惊讶。海宁尽管随后稳住阵脚,连取三局后将比分一度扳成3-5,同时利用强劲的反手穿越球为自己在第9局皮尔斯的发球局赢得30-30的反击机会,但是意志力表现得足够坚强的皮尔斯最终还是率先拿到盘点机会,而海宁的失误也让她迟到的努力化为泡影,皮尔斯6-3顺利拿下第一盘胜利。

  有意思的是,这一盘的胜利也是皮尔斯在此前与海宁的4次交手中拿下的第一盘胜利,但是这种胜利却足够鼓舞她在第二盘持续向比利时人施压。海宁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的发球不尽如人意的弱点再度暴露无遗,皮尔斯再次早早破发成功,取得2-1的领先。随后两人的状态有所起伏,相互破发之后皮尔斯继续保持占先,并在领先至5-3后,在第9局海宁的发球局中,比利时人令人惊讶的第10次双误送出赛点机会,不过在两人的底线对峙中皮尔斯先后浪费三个赛点,好在回到第10局发球制胜局的她最终没有让得来不易的胜利就此溜走,顺利结束比赛。

  海宁的本场比赛失利也使得她继去年之后,连续第二年在女单第四轮输球,当时她同样是被俄罗斯的佩特洛娃直落两盘击败,作为2003年的赛会冠军,看来她在纽约重返世界巅峰的道路总是走得那么不顺。

  在此前率先结束的另一场1/4决赛中,毛瑞斯莫6-1/6-4击败29岁的俄红粉大姐利霍夫采娃,连续第五年闯入美网八强,不过五次中她只有2002年闯入到了半决赛,其余四次全部在1/4决赛中失利。接下来将面对

联合会杯赛中的队友,相比起两周前刚刚在罗杰斯杯击败过自己的海宁,毛瑞斯莫击败皮尔斯,继续向自己的大满贯赛冠军梦想冲刺的几率显然要更大一些。(cari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皮尔斯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