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险遭翻盘涉险过关 携科里亚晋级美网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4:33 新浪体育
阿加西险遭翻盘涉险过关携科里亚晋级美网八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比赛继续进行,8号种子、阿根廷选手科里亚经过5盘激战,以3比2击败了智利选手马苏,成功晋级8强,5盘比分为6-4/2-6/6-7/6-2/6-2。而在在稍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7号种子、美国老将阿加西也同样是经过5盘大战才淘汰比利时名将马里塞顺利晋级8强,5盘比分为6-3/6-4/6-7/4-6/6-2。 【点击观看视频

  科里亚和马苏的比赛耗时4个小时32分钟,这也是本届赛事开赛以来耗时最长的一场对决。在红土场上威风八面的科里亚在两个人的底线对抗中占据优势,但是阿根廷人20次双误让去年的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一直挺到第5盘。

  在前四盘比赛两位选手都瞪着眼睛、憋着一口气,但是打到决胜盘尤其是科里亚2-1领先以后,这两位急性子选手明显控制不住情绪,两个人在换边的时候嘴上都骂咧咧的。好在去年的法网亚军没有受到影响,他破掉对手发球局并取得4-1的优势,三局结束后科里亚和马苏潦草地握了一下手便跑到自己自己的球迷那里庆祝起来。8号种子的1/4决赛对手将是加斯奎特和吉内普里之间的胜者。

  至于阿加西那场比赛,美国老将在前两盘的表现非常出彩,但是比利时人在接下来的两盘中依靠出色的发球将比赛拖到决胜盘,到了最关键的时候阿加西依靠反手回球得分取得极其重要的3-1领先优势,马里塞大势已去,美国人拿下剩下四局中的三局6-2锁定最后胜利,现场20000名观众欢呼雀跃。

  本场比赛获胜也使得阿加西成为第4位以35岁的高龄打到美网8强的选手,在下半区罗迪克和纳达尔先后出局后,美国老将很有希望走得更远。2届赛会冠军的8强对手将是本土选手布雷克,这位黑人选手在淘汰纳达尔后信心爆棚,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他6-4/5-7/6-2/6-3淘汰西班牙19号种子罗布雷多。(nik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美网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