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威廉姆斯姐妹引骂声一片 露富举措被指过度奢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2:0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威廉姆斯姐妹如约相会在十六强。不过,此时的话题更多已不在这场内战本身,威家姐妹在前三轮制造的新闻已足够让舆论疯狂。

  骂声一片

  小威将本次美网大赛变成了钻石新品发布会的舞台,继戴着一对价值4万美金的钻石
耳环出战首轮比赛之后,第二和第三轮比赛中她的脖子上又多了条同样价格不菲的钻石项链。令人称奇的是,她的耳环在首轮比赛发生掉落事件,而她的项链又在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搭袢松脱而滑落。

  不幸的是,小威这一夸张的露富行为恰逢新奥尔良的飓风灾难,这也让不少媒体对她的无知行径表示不满。纽约新闻日报的专栏作家乔纳特·霍华德写道:“当整个国家都在为卡特里娜飓风造成的灾难悲痛时,威廉姆斯姐妹却向我们展示了那些富有的、被宠坏了的、以自我为中心的球星形象。如果姐妹俩想知道人们为什么总是攻击她们的真诚度,她们最好先反思一下自己的言行。”这位专栏作家揭批说,老威廉姆斯祖上正是路易斯安那州的佃农,他们原本更应对此次灾难事件感同身受。

  火上浇油的是,小威还宣布在本赛季剩余的赛事中每发出一个Ace球就向灾区人民捐款100美金,她兴奋地自称“有时候我真觉得自己是一个慈善家”。

澳大利亚时代报语带讽刺地表示,小威在第三轮比赛中终于发出了4个Ace,这令她本次赛事中的捐款总额达到了600美金。就连小威也发现了这个数目少得有些尴尬,她表示,也许赛后她会考虑将捐款额翻倍。

  相比于小威耀眼的

钻石,大威的穿着虽然低调得多,但其言论绝对更“振聋发聩”。当有记者问及她对卡特里娜飓风灾难的看法时,这位5次大满贯赛事冠军语气平淡地表示,她对此事几乎一无所知。大威为自己辩解道,她极少看电视新闻,因为“很多时候还是不知道这些事情的好”。

  此言一出,记者大哗。大威的公关经理索伦森赶紧充当救火队员,她事后向记者们解释,大威的意思是她去年在佛罗里达时并没有意识到有飓风来袭,但此次的重大灾害她当然知晓。而小威也委屈地表示,她不明白为什么慷慨捐钱还要受攻击,原本她可以什么也不做。小威还力辩自己没有被宠坏,论据之一是到现在她都没有为自己买过一辆车。她同时宣布,她的那对钻石耳环将在本次大赛后拍卖,所得将全部捐助给新奥尔良灾民。当然,这对耳环是小威向其设计者租借而来,因此即便被拍卖,小威也不会有任何“损失”。耳环女设计师的未婚夫来自路易斯安那,这也是她想拍卖耳环的动因。

  德比无硝烟

  威廉姆斯姐妹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充满了对飓风、钻石和捐款的讨论,这反而冲淡了她们第14次对话前的紧张气氛。双威自在1998年澳网第二轮相碰以来,还从未在大满贯赛事如此之早的轮次相遇;这也是两人第三次在美网赛上交手,但之前两次都是决赛,两人各取一次桂冠。

  尽管如此,大威却更被看好能够胜出。小威在澳网夺冠后就一直受到伤病困扰,而且为美网也显然热身不足;相比而言,大威的状态更好,她第三轮两个6比3击败汉图科娃显得十分轻松。前网球名宿奥斯汀、著名网球作家克罗宁在

福克斯体育网上的专栏,也不约而同地将宝押在了大威身上。达文波特同样将票投给了大威廉姆斯,她已经总共和姐妹俩战斗了41次!

  不过,即便小威的状态未达巅峰,当她对一项赛事严肃认真起来时,她还是能拼出很好的成绩。大威显然也意识到这一点:“她的好胜心太强了,她一定会拼到世界末日。”威家内战的比赛质量往往不高,不过这也证明了,当姐妹两人必须你死我活时,心理的稳定比技术的发挥更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