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费德勒挑落昔日搭档 小个子杀手输比赛却赢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37 新浪体育
美网费德勒挑落昔日搭档小个子杀手输比赛却赢掌声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美网男单第三轮比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对决中头号种子费德勒6-3/7-6(6)/6-2击败比利时27号种子奥-罗切斯。费德勒的第四轮对手将是德国选手基弗,后者6-4/6-7(5)/6-4/6-1击败了法国选手克莱门特。

  罗切斯本赛季和费德勒遭遇两次,都被后者大比分击败。但本场比赛奥-罗切斯对费德勒无敌地位进行了一次英勇的挑战。费德勒开局很好,6-3顺利拿下首盘,但是好斗的罗
切斯在第二盘给瑞士人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他积极采用发球上网战术并频频攻击瑞士人的反手,结果疲于应付的头号种子在通往抢七的道路上甚至需要挽救两个破发点。

  比利时人在第二盘比赛中率先破发并取得4-1的领先优势,但是瑞士人着手反击并开始运转自己的胜利模式,他拿下随后9分中的7分并在最后抢七中顺利获胜。费德勒两盘在手后罗切斯放弃了抵抗,结果28分钟后费德勒6-2锁定的最终的胜利。罗切斯这场比赛虽然落败,但是对其富有勇气的挑战精神,现场观众甚至给了他多于瑞士球王的掌声。

  此番获胜后费德勒在参加美网至今还没有丢掉一盘比赛,他非常有希望成为连续两年获得

温网和美网双料冠军第一人。24岁的罗切斯和费德勒曾是青少年时期的双打搭档,两人在14岁以下少年组比赛中经常碰头,他们还一起搭档赢得了1998年的温网青少年双打冠军,费德勒说:“奥利弗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他今天打了一场很好的比赛,我对晋级感到满意。我在温布顿和辛辛那提都和他交手过,比赛都打得艰苦,看得出来这几个月奥利弗在进步。”(nik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费德勒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