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老将车轮战淘汰泰国猛虎 亚洲独苗遗憾挥别美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4日消息,美网男单继续进行第三轮的争夺,在一场长达4个小时24分钟的马拉松大战中33岁的意大利名将桑奎内蒂6-3/4-6/6-7(2)/7-6(6)/7-6(5)淘汰前top10选手泰国名将斯里查潘,艰难晋级第四轮比赛,意大利人下轮将对阵纳尔班迪安和冈萨雷斯之间的胜者。

  假如桑奎内蒂能顺利拿下下一轮比赛,这位意大利老将将自1998年温网之后职业生
涯第二次打进大满贯8强,当然对于桑奎内蒂33岁的年龄来说恐怕这很可能是他最后一次有机会打进大满贯8强。桑奎内蒂也是本届赛事大浪淘沙后仅剩的年纪第二大的选手,35岁的阿加西是目前仍在美网比赛中所有选手中年纪最大的。

  本场比赛一开始经验丰富的桑奎内蒂底线的对决中占据优势,进入状态较早的他6-3拿下首盘取得盘分上的优势。第二盘桑奎内蒂和对手都曾破掉对手发球局,泰国猛虎最后依靠连续破发6-4将总比分扳回。到了第三盘,两位完全进入状态的选手在较量中势均力敌,斯里查潘曾两次破发领先但桑奎内蒂迅速破发回来并将比赛拖到抢七,泰国人7-2拿下第三盘将总比分反超。第四盘两个人的对抗呈现白热化,桑奎内蒂8/6拿下抢七将比赛拖到决胜盘。

  到了第5盘,成功将总比分扳平的桑奎内蒂士气大涨,在前5局中竟然取得4-1的领先优势。就在大家认为比赛没有悬念时,斯里查潘连拿3局又将比分扳回,此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最后只得再次依靠抢七决定胜负。就像

拳击选手最后一个回合那样,两位选手在抢七中都高度紧张,在一番碾磨式对决后桑奎内蒂拿下第二个赛点,以7-5锁定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在今天女子比赛中米尔扎被莎娃横扫淘汰,再加上斯里查潘此番出局,今后几天的美网赛事中我们将再也无法寻觅到亚洲选手的身影。(nik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98,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