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坦承敬佩布雷克 输掉比赛拒绝寻找任何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8:51 东方体育日报

  这一天,阳光灿烂,天气温暖,一切看似都非常如意,至少对于二号种子、西班牙的纳达尔来说,在与詹姆斯·布莱克比赛之前是这样的。

  纳达尔从未想到他在本届美国公开赛上连续遭遇的第三位持外卡参赛的美国选手会给他带来什么麻烦,他一心想的只有在决赛中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罗杰·费德勒,其他人都只是插曲和过客。

  一段时间以来,人们似乎都忘了纳达尔只有19岁,当他赢得今年的法国公开赛以及其他八项赛事后,人们都惊呼着这位天才少年,他在本届美网的前两轮比赛中轻松获胜,昭示着自己的良好状态。  

  纳达尔与他第三轮遭遇的对手布莱克都是典型的底线型选手,他们在比赛中都有着强大的拼搏精神,能够满场飞奔。布莱克的强力发球和正手攻击,纳达尔的回球和防守能力,预示着比赛将是矛与盾的最直接的较量。

  然而面对布莱克冒险出击的打法,纳达尔虽然不至于慌乱,但他的激情终于在自己屡次失误中渐渐耗尽。他不习惯看着对手的正手击球呼啸着从他身边飞过,变成得分球,布莱克不断地利用斜线球消耗着布莱克的体力,比赛进行至最后一盘时,精疲力竭的纳达尔的正手击球频频出现失误,最终只能以失败告终。

  当他出现在新闻发布会,接受记者采访时,19岁的纳达尔叹着气,不断地将自己的棕色长发捋到耳边。“我只是输掉了这个世界上最精彩的比赛之一。”纳达尔说道,“现在我不是很高兴。”

  “说实话,我觉得自己没能发挥出最佳水平。我在场上对球的感觉不好。当然这些都是借口。但你发挥得不如意,对手却非常出色时,你不得不接受这些借口。”

  “我知道詹姆斯遇到了一些困难,所以我很为他高兴。”纳达尔补充道,“我喜欢那些经历痛苦又重新崛起的人。”张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5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