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过关首先感谢格拉芙 爱妻影响改变生活轨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日晨,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阿瑟-阿什球场进行的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35岁的老天王阿加西在4-6先输一盘的逆境下,6-1/6-4/7-6(2)连扳三盘,击败捷克小将伯蒂奇晋级16强。

  19岁的伯蒂奇首盘的爆发让阿瑟-阿什球场沉寂了许久,赛后阿加西在回忆首盘比赛后自己的危险出境时说:“我当时状态全无,虽然在比赛但整个感觉和在更衣室待着一样,
首盘失利后我只得不断将自己的状态逼迫出来。”

  第二盘比赛形势突然逆转,19岁的捷克小将失误频频,而现场的观众的热情也被再次点燃起来,尤其当莽撞的伯蒂奇对司线的判罚提出质疑的时候,满场比赛嘘声四起。阿加西说:“我认为对手在第二盘一开始有些粗心,对手的失误让我很快找回节奏,然后我的状态就慢慢恢复过来。此后每盘比赛我的竞技水平都要提高一点,到了第四盘我们两个人都打得很好,不断地来来回回。至于最后的那个抢七,我并不认为自己要花费太多时间,现在回想起来我非常欣赏自己当时的冷静状态,这表明我干得不错。”

  他的下轮对手将是比利时帅哥马里塞,后者在一场马拉松大战中,上演大逆转5-7/1-6/7-5/6-1/7-6(1)打败了俄罗斯的尤兹尼。阿加西说:“我们以前打过比赛,对手非常具有天赋,正手反手同样出色,尤其是移动非常棒,此外对手的一发很诡异,落点时常变化。和马里塞比赛一直都很艰难,比分常常很接近。”

  在聊完比赛后,阿加西还谈到了自己的爱妻格拉芙,阿加西认为自己能走到今天需要感谢格拉芙长久的支持和鼓励。这位曾经的网坛坏小子说:“她的网坛生涯对我来说是伟大的一课,它让我懂得如果你在场上循规蹈矩,你在场下的生活也会规律起来。我认为格拉芙在行事风格以及价值观方面已经深深影响了我。”

  在出道初期阿加西时常衣着光鲜桀骜不驯,而在他和格拉芙世纪恋爱之后安德烈几乎成了好男人的典范。阿加西笑着说:“我时常在想如果我穿得像我妻子那样得体,或者我就可以取得像她那样打球取得想她那样的成就。”(nik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01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