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娃道出莎娃重要特质:她在精神力量上做出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5: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日晨,美网大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双误女皇”德门蒂耶娃继续被自己糟糕的发球所累,在与俄罗斯同胞查克维塔泽的比赛中,德娃竟然发出了高达19次双误,险些葬送第一盘6-1轻松获胜的优势,最终在第三盘她又被年轻的同胞率先破发以0-3落后的逆境下,这位破发能力同样令人赞叹的俄红粉美女最终还是将落后的形势扳回,最终以总比分6-1/4-6/7-6(5)惊险晋级。

  赛后德门蒂耶娃在发布会上主动谈到了同胞莎拉波娃,不过这一次可都是赞扬对方的话语,伊莲娜表示莎娃应对压力时的精神力量是她区别于其他俄罗斯女选手的重要特质之一,而当然的另一个重要特质就是莎娃从小在美国网球学校接受的成才培训以及她那并不标准的俄语发音。

  德娃说,“在她与其他俄罗斯选手之间有特别大的不同,玛丽亚能够很好的应对面临的压力环境。她从不会在比赛中害怕,在我看来,则是真正的在享受比赛。”

  事实上德门蒂耶娃的这番话在去年俄红粉军团横扫网坛诸多荣誉之时就已经被验证过,不过德娃与米斯金娜都曾坦承两人在去年的法网决赛交手之前都紧张得不知所措,而且她本人也多次在比赛中上演虎头蛇尾遭低排名选手淘汰的一幕,至于去年的法网冠军米斯金娜和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两人更是不堪重负在今年的卫冕战双双首轮落败,其中库兹娃在被淘汰之后甚至表示自己终于感觉松弛下来了。

  德门蒂耶娃说,“在比赛中带着这么多压力要去卫冕冠军是非常困难的。”不过她同时表示莎拉波娃在这一方面就做得很好,而最关键的一个因素是莎娃在美国学习和生活的环境在精神力量的塑造方面给了她很多帮助,“我想在美国的训练生活对她帮助很大,让她成为了一个精神力量非常强的选手。我们在俄罗斯的训练更多的只是在讨论技术层面,同时又缺少很好的精神导师以及精神思维课程的训练,而这些是能够帮助我们在压力下打好球的。”

  “就玛丽亚来说,她有着与我们不同的精神境界,非常的坚强。”

  事实上就在德门蒂耶娃涉险击败同胞小妹查克维塔泽不久,她的好姐妹米斯金娜就在与同胞大姐利霍夫采娃的争夺战中实实在在的提供了一份“虎头蛇尾”的反面教材,在6-0轻松赢得首盘比赛之后,这位去年的法网冠军竟然以3-6/6-7(6)连丢两盘败下阵来,其中在决胜盘中米斯金娜在自己的发球局以及抢7局的发球分上浪费了N次的赛点机会。

  (colby donalds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1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