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雷克感慨比赛一切完美 纳达尔防守吃力坦承居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5: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日晨,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阿瑟-阿什球场率先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焦点战中,19岁的法网冠军纳达尔历经四盘比赛的努力,仍以4-6/6-4/3-6/1-6不敌近期状态出众的本土黑人帅哥布雷克,惨遭淘汰出局。

  曾是世界TOP30选手的布雷克现世界排名第49位,此前由于突如其来的严重伤病缺席了近一年的赛事,年中复出时其世界排名已经掉落到了200名开外,因此在美网报名时只能
从组委会那里申请了一张正选赛外卡,不过由于在随后的北美硬地赛季的几项比赛中表现出众,布雷克已经迅速回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

  赛后在接受现场采访时,布雷克表示这场胜利令自己实在是太兴奋了,“我简直无法言语,简直就是梦想成真了,我自己都有些不相信会打得那么好。”的确,比赛中布雷克的进攻策略给以防守能力出众的纳达尔在快速的硬地赛场好好上了一堂课,毕竟以红土场的看家本领在这里打球,的确没有抱怨可言。

  全场比赛布雷克在四盘比赛中令人惊讶的打出了高达53次的主动得分,而基本处于守势的纳达尔仅有29分进帐,此外布雷克还发出了10记ACE重炮,远远高出对手的2个,可以说,在本场比赛中比对手小了6岁的纳达尔是完全处于下风。

  对此,这位西班牙天才也坦承布雷克打得要比自己好得多,“我在前两场比赛中都打得很糟,今天的状态要好一些,但是对手在关键分的争夺上打得的确要更好。第三盘时我曾有着不错的开局,但是在随后的发球局中我的表现太差了,随后自信心也就一点点的消失了。”

  拿下本场比赛之后,布雷克也取得了个人在四大满贯赛中进入男单16强的历史最佳战绩,第四轮比赛他将面对法国名将格罗斯让与西班牙帅哥罗布雷多之间的胜者,如能再过一关,将有望与35岁的同胞老大哥阿加西在1/4决赛中展开争夺。(colby donalds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5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