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惨遭黑人帅哥扫地出门 美网出局无缘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3:35 新浪体育
纳达尔惨遭黑人帅哥扫地出门美网出局无缘16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日晨,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阿瑟-阿什球场率先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焦点战中,19岁的法网冠军纳达尔历经四盘比赛的努力,仍以4-6/6-4/3-6/1-6不敌近期状态出众的本土黑人帅哥布雷克,惨遭淘汰出局。

  这样在下半区的比赛中,继4号种子罗迪克首轮爆冷出局,以及位列2号种子的纳达尔今天失利之后,排名最高的种子选手就成为35岁的老将阿加西,后者也将稍后登场,角逐
与捷克小将伯蒂奇的第三轮比赛。

  今天比赛一上来,两人在第一盘伊始即展开激烈的争夺,不过直到第9局纳达尔的发球局,布雷克才凭借网前正手的迎击为自己率先抢下两个破发点机会,随后他又迫使纳达尔在网前的正手追击球推挡出界,率先取得破发优势。随后在第10局,尽管布雷克先后浪费了两个盘点机会,但是纳达尔的击球出界还是帮助前者顺利拿下第一盘胜利。

  第二盘上来布雷克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心态,继续率先赢得破发点,但是顽强的纳达尔不仅连得三分成功救险,随后又借势在第2局中抓住对手立足未稳破发成功,取得2-0的领先。但是纳达尔保守的底线防守策略却让自己始终处在了被动的一方,布雷克不俗的发球和正手进攻实力持续对西班牙天才发起攻击,并一度将比分扳成4-4。不过随着在第9局自身发球局中的失误增多,纳达尔再度破发成功,并最终以6-4还以颜色,将双方的大比分扳成1-1。

  关键的第四盘比赛,双方的斗智斗勇从第5局比赛开始出现分水岭,纳达尔在破发取得3-2的领先优势之后,突然丧失了应有的比赛节奏,反倒被主场观众不断助威的布雷克再度逼迫至逆境中,连续两个发球局失守之后,他已经是以3-5落后。紧接着布雷克轻松拿下第9局,以6-3赢得盘分2-1领先的心理优势。士气重新高涨起来的布雷克此时已是难以阻挡,再次连续破发之后已经取得5-1的巨大领先优势,获胜已经不在话下。最后一局布雷克的发球局,纳达尔已是无力抵抗,前者连下四城轻松拿下最后胜利。

  本次美网也是19岁的纳达尔第三度征战美国

网球公开赛,此前两年他均是第二轮出局,今年首次打入第三轮,但最终还是难逃在硬地赛场上被击败的厄运。随后的比赛,目前在ATP冠军积分排名榜上领先的费德勒只需卫冕美网男单冠军成功,就将肯定再度提前将年终第一收入囊中。(colby donalds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08,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