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NO.1掀翻俄罗斯NO.1 斯里查潘豪言要重返TOP2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晨,美网第5个比赛日,亚洲男单头号选手泰国人斯里查潘本赛季第一次进入了大满贯赛事的第 三轮,他以6-4/7-5/6-3击败了赛会6号种子俄罗斯人达维登科。

  达维登科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超过了同胞萨芬位居第5,为亚洲男子选手争了光的斯里查潘赛后说:“达维登科可是top10的选手,比赛很艰苦,我没有想过 自己可以在三盘比
赛后就击败他。”

  26岁的斯里查潘打出了本赛季目前为止最好的一场比赛,达维登科在第三盘两个关键的双发失误使得斯里查潘 直接受益,达维登科第一个双发失误使得泰国人破发成功将局分追成2-2,第8局两人打到第五次deuce(平分),但是达维登科又一个双发失误成全了斯里查潘,第9局,泰国人把握好了自己的发球局,发球直接得分结束了比赛,迎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

  斯里查潘说:“看台上坐满了观众,美妙的场地,美妙的比赛气氛。”在第二盘他以一个漂亮的正手球将比分变为6-5领先,关键的第12局又以一计发球直接得分赢下第二盘。达维登科不是没有赢球的机会,但是今天运气显然不站在他这边,第三盘在一次0-30落后时曾经用两个ace球将比分追上,但是关键时刻球网又和他过不去,他回球挂网让斯里查潘又胜一局。达维登科在今年澳网打到1/4决赛,法网进入了半决赛,但是今天斯里查潘成了他的克星。

  斯里查潘说:“这些日子里的

网球需要你在关键的时刻关键的分上主动攻击你的对手,当然体力很重要,如果你 身体足够强壮,不会轻易疲惫,你就会在适当的时候拿出你全部的能力抓住得分的机会。”

  2003年曾经在法拉盛公园球场打到美网第4轮的斯里查潘在2005年几乎从顶级赛事中消失了,本赛季他本来有个不错的开局,在1月的印度清奈公开赛负于莫亚拿到亚军,比分6-3/4-6/6-7也相当接近。但是随后的赛事中斯里查潘在澳网只打到第二轮,在法网他自2002年第一次以非种子选手出战首轮出局,温网首轮遭遇萨芬被淘汰。斯里查潘参加了美网前的六站在美国举行的ATP巡回赛,在洛杉矶奔驰杯1/4决赛上负于最终的冠军阿加西。华盛顿站斯里查潘有所进步,在半决赛负于最终的冠军罗迪克。

  美网第三轮斯里查潘的对手是爆冷击败了前世界No.1莫亚的

意大利选手桑奎内蒂,淘汰达维登科显然给了斯里查潘足够的信心,他说:“我能像两年前那样出现在第四轮的,我相信我依然可以打回世界前20名。”(鱼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98,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