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冤家碰头邓特告诫自己冷静 再战休伊特不想再打嘴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天的争夺,男单第二轮比赛也全面打响,在率先结束的几场比赛中,3号种子休伊特、17号种子费雷尔、25号种子邓特和亚洲第一高手斯里查潘悉数过关,31号种子莫亚则饮恨出局。

  有意思的是,下一轮比赛休伊特即将遭遇老冤家邓特,两人今年在阿德莱德硬地赛和温布尔登大赛有过两次交手,双方一胜一负,特别是两个月前在温网大赛中的交手也是引
起了不小的争议,当时邓特在输掉比赛后曾指责休伊特在比赛中过于狂妄的庆祝动作。

  不过这一次轮到这位美国大炮主场作战,他自然不愿意再次将胜利拱手相让,因此在拿下第二轮比赛之后,邓特就忙着表示自己在比赛中绝对不会再被休伊特的那些小动作激怒了,因为他不能让急躁愤怒的情绪影响了自己的发挥。

  在邓特第二轮6-3/6-2/4-6/7-5击败西班牙选手阿尔玛格罗的比赛中,后者也是在每打出一分好球后,就会喊叫vamos(西班牙语,加油)为自己鼓劲,而邓特表示这也是令自己同样感觉到兴奋,“我觉得我们两人之间的比赛气氛被点燃了,特别是让我的赢球欲望更加强烈了。”

  至于即将遭遇在比赛中更加喜欢使用喊叫策略的休伊特,邓特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一定要让自己平静面对澳洲野兔握紧拳头的吼叫声,“他那时会指着你的脸吼叫,不过那就是他比赛的方式,但是我想说的是,在对方双误或是出现失误的时候也那样做的话,的确够不上拥有竞技精神。不过莱顿也的确是一名优秀的选手,我想说的是,即使我输掉了比赛,那也不会是因为我被他的吼叫声烦恼,而是因为他打了好球而我没有。”

  (cari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1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