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利时双姝目标会师美网决赛 小克再谈退役之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女子网球运动员中,像海宁一样经历过从最高峰到最低谷的心跳变化的只有她的比利时同胞克里斯特尔斯。海宁在今年6月4日海宁击败皮尔斯获得法网冠军,但是在两周后的温网首轮即被无名的希腊选手淘汰出局,这显显是连续作战导致的疲惫,海宁做出了在夏季休战的决定,直到两周前复出参加在多伦多罗杰斯杯赛,她在决赛中与克里斯特尔斯会师,最终海宁以5-7/1-6不敌状态正佳的小克。

  克里斯特尔斯因严重伤病在2004年错过了8个月的赛事,这让她世界排名掉到了第134位,今年复出的小克参加了12项WTA赛事,获得了其中的6个冠军,世界排名坐火箭一样上升到第4位,这使得小克再次成为美网的夺冠大热门。尽管当今女子网坛还有莎娃、达文波特和大小威等顶尖选手,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本赛季的胜率是排名前两位,海宁是惊人的32胜3负,小克是51胜6负。

  美网成为4号种子的小克在第二轮以7-5/6-0淘汰哥伦比亚姑娘祖鲁亚加,其中第二盘送给了对手一个耻辱性的6-0;7号种子海宁在第二轮比赛中以6-3/6-4轻取

西班牙人洛伦佐。

  拿海宁和小克放在一起比较,不仅仅是因为她们都是比利时人,曾经在年少的时候一起接受

网球训练,更因为她们的职业赛事轨迹有着相似之处,都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都曾经保受伤病的折磨。海宁在今年法网之前获得的三个大满贯冠军小克都没有参赛,被认为是最优秀的网球选手的小克居然至今没有获得一次大满贯冠军,小克今年22岁,海宁比小克大一岁,本次赛事两人在不同的半区,如果相遇必定是在决赛。

  小克最近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她计划继续打两个赛季的比赛,在25岁生日之前退役。她在本周早些时候说;“我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会拿出我200%的能量投入到比赛中去。在过去的这几年中,我经受了太多的伤病,太多很严重的伤病。在我还很年轻的时候,身上偶尔也会痛,但是伤痛很快会消失,现在我要花很长的时间才能让身体恢复过来,我不想到我30或者35岁的时候连做一点运动的能力都没有。我还打两年球,这之后我就会去过另外一种生活。”

  海宁对此评价说:“我也不会像几年前那样打那么多比赛了,我想为将来的职业生涯保证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会继续打比赛,我肯定不会在两三年之内退役。2004年是海宁战绩不错的一年,她获得澳网的冠军,并且在雅典获得了奥运会的冠军,但是败血

病毒侵蚀了她的身体,随后又在12月右膝的伤势迫使海宁直到今年3月才重回赛场。海宁和小克一样,复出之后都有点无法击败的势头,在成绩上,海宁更是有着最近三年每年至少拿一个大满贯的收获,但是经历了太多伤病折磨的海宁并没有满足于此,她说:“有时候,生活是需要耐心的,因为有太多的事情在你不知不觉中就会发生,当我获得了法网冠军的时候,我认为这是对我极大的鼓舞,我为此付出了太多的能量和感情。我也想过赢得所有比赛,但是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所以保持耐心、尽力就好。“

  2004年对于小克不仅仅是受左手腕伤病的折磨,网坛佳话“休克恋”的休克也是克里斯特尔斯经历过的关卡,现在两个人都有了自己的爱情,休伊特已经成为人夫,小克也很可能与比利时篮球运动员布赖恩-林奇走到一起。

  35岁的阿加西和29岁的达文波特都是满带伤病的继续在赛场上拼杀,伤病比他们只重不轻的小克有信心走完她自己计划的两个赛季吗?克里斯特尔斯说:“有很多事情是人们无法解释的,我现在很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我的意志还是很顽强的,我决定了什么事情,我就一定能做到。”(鱼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98,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