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场馆亮相美网 休伊特期盼重回上海(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2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大师杯赛主办方于美网期间举办新闻发布会,向众多对新场馆感兴趣的国际媒体发布了2005-2007上海大师杯的举办场馆——上海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通过首次发布的专业建筑照片和惟妙惟肖的3D动画片,旗忠网球中心那集大气与精致于一体的建筑风格,八片可开启的“白玉兰花瓣形”屋顶组件,以及多达15,000个观众席,给在场的国际媒体记者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

大师杯场馆亮相美网休伊特期盼重回上海(组图)

大师杯场馆亮相美网休伊特期盼重回上海(组图)

    网球大师杯赛赛事总监,布拉德·德拉维特先生说:“我们骄傲地为大家呈现专为2005-2007上海大师杯建造的神奇建筑——上海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

  德拉维特先生还回忆了与前上海市市长、现任上海市市委书记陈良宇之间发生的一段难忘往事。“在2002年网球大师杯赛成功举办后,陈良宇先生跟我提到他接下来的目标,即建造一座世界一流的网球场馆。于是,我们牵头组织‘中国考察团’,参观访问四大公开赛和迈阿密大师赛,研究世界上最好的网球场馆。”

  美国网球协会主席弗兰克林·R·约翰逊,对此次前来美网的中国代表团表示了欢迎。上海大师杯筹委会秘书长、上海巴士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澜先生具体介绍了场馆:“在建筑学和美学意义上,旗忠网球中心是新一代网球设施,它将掀起全球范围内的一股大师杯热潮。建成后,旗忠网球中心将成为亚洲最大的网球设施,占地80公顷,包括40片室内和室外网球场。在举办大师杯赛的同时,这里还将成为中国网球的未来之星们训练的基地。”

  2002年上海大师杯赛冠军休伊特,也出席了本次发布会。这位两届大师杯赛得主述说了他对本届大师杯赛的向往,还与记者们分享在上海打球时的愉快记忆。

  休伊特说:“对于所有选手来说,不仅限于我自己,在接下来的三年返回上海参赛是一件令人期待的事,因为他们曾为全球观众奉献了一场几乎完美的赛事。我们感受到了上海人民的热情好客。在2002年比赛的那周里,整个地区对网球的关注和全心投入让人惊异。据我所知,现在在整个亚洲地区,人们对网球运动的热忱日益高涨,对我们来说显然是个好消息。”

大师杯场馆亮相美网休伊特期盼重回上海(组图)

图为美网新闻发布会上,休伊特与上海大师杯赛筹委会秘书长、上海巴士集团副总经理姜澜先生合影。

  作为职业选手,休伊特了解大多数球员的想法:“这项赛季末的总决赛犹如网球赛事的顶点,我想,每个职业选手都很向往能够参加比赛。对于竞争赛季末排名第一的选手们来讲,大师杯赛就显得更为重要了。不过,我想对于其他选手而言,能够入围大师杯赛,不管输或赢,都会尽情享受那一周的比赛,因为能够顺利入围大师杯赛已经是一项值得你骄傲的成就了。”

  大师杯单、双打选手剩下的六个入围名额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见分晓。世界第一费德勒和西班牙高手、目前排名第二的选手纳达尔,都已入围大师杯赛。排名第三的罗迪克和两届大师杯冠军休伊特(现排名第四)在激烈的资格竞争中暂时处于领先地位。

  正如休伊特出席今天的发布会一样,ATP选手都很乐意为上海大师杯造势,与中国球迷亲密接触!已入围的球王费德勒发布中国球迷动员令,号召“费迷们”于10月3日前往新建成的上海旗忠网球中心参加球迷见面会。凡于9月25日之前购买大师杯迷你套票的前400名球迷将获得费德勒见面会的入场券。据悉,这也是国际网球巨星首次来华召开大型球迷见面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