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惨败女双均闯过首轮 中国金花单干不行团队尚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2:51 新闻午报

  中国金花:女单郑洁遭遇惨败三对女双闯过首轮

  本报讯在昨天美网女子单打第二轮的比赛中,郑洁以0比2不敌捷克的26号种子瓦伊迪索娃,未能晋级下轮。至此,参加女单比赛的中国金花只剩下孙甜甜一人,她将在周四出战第二轮。虽然中国金花在女单中频频失利,但在双打中找回了自信,参加美网的三对女双选手全部闯关成功。

  在彭帅、李娜相继遭淘汰之后,另一朵“中国金花”郑洁也没有能再上一个台阶。由于昨天纽约风大且高温,所以对擅长打平球的郑洁来说是有一些影响的,但是除了客观因素的不利之外,郑洁自己的发挥也不尽人如意,特别在对手发球快、变化多、角度刁,时而上转、时而下旋的情况下,郑洁一直束手无策。赛后,郑洁承认了这点,“她是种子选手,而且我知道她发球好,所以我是抱着冲击她的目的来的。遗憾的是自己发挥不好,失败了。”郑洁接着说:“这位捷克新秀发球很凶,比我赛前所了解的还厉害;加之风大,我的接发球总是不好,被一拍打死的情况很多。比赛中我曾进行调整,如变换速度,由慢到快,由快到稳,结果都不理想,都无济于事。”比赛中一直处于下风的郑洁输得窝囊,但是她却表示输赢很正常,重要的是吸取教训或知道问题在哪里,然后加以改进提高。

  虽然单打成绩不佳,但中国金花在双打中的表现却非常抢眼,赛会12号种子的郑洁和晏紫以2比0击败女双9号种子加里奎斯和萨芬娜的组合,轻松晋级下一轮。李婷、孙甜甜和彭帅、李慧芝海峡组合都顺利闯关。在下一轮比赛中,郑洁和晏紫的双打对手将是中国台北女将庄佳容和日本选手森上亚希子这对老搭档,而李婷和孙甜甜组合将在第二轮与彭帅和李慧芝这对老搭档上演德比战。由于两对好手在32强相遇,可以肯定的是至少有一对中国选手将进入美网女双16强,这也和中国女双在美网的最佳战绩只差一场。

  -记者|王婷|报道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7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