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迪克失利美国媒体更感悲观 邓特:这简直是耻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4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你看见安迪的另一个自己了吗?”这是罗迪克为他的赞助商某信用卡拍摄的广告的台词。以罗迪克和自己的心魔的故事为创意的信用卡广告已经拍了好几个系列,在美网开赛之前,新一辑广告刚刚问世。

  最新一期的情节是:罗迪克晚上训练后回到酒店睡觉,窗外依然霓虹闪烁,罗迪克试戴了一顶新牛仔帽,随后躺在床上入睡。而罗迪克的心魔MOJO却像幽灵一样从他的身体里
溜出来,戴上罗迪克的新牛仔帽,偷出罗迪克的信用卡,跑到外面开始享受都市夜生活,他在酒吧、饭店及各种娱乐场所刷卡消费,而此时“真身”安迪在床上辗转反侧睡不好觉。第二天的训练场上罗迪克频频出现低级失误,郁闷的罗迪克问好朋友费什:“你有没有感到身上好像失去了什么?”费什说:“我没有。”广告最后的画面是打出字幕:“罗迪克能找回他的心魔MOJO吗?”

  

信用卡公司的如意算盘是借助罗迪克在美网赛场的良好战绩加大自己的宣传攻势,谁能想到一切都只是一场空,信用卡公司的相关人员在罗迪克出局的晚上表示现在预测将会有什么后果还为时过早。

  在令人心碎的三盘大战之后,罗迪克能说的只是:“简直难以置信。”罗迪克一直被认为是美国

网球的希望,是追赶桑普拉斯和阿加西的最佳人选,特别是当他在2003年在阿瑟·阿什球场封王之后,人们更是从来没有怀疑过罗迪克的能力。当年,夺冠之后的罗迪克含着泪水和自己的教练吉尔伯特紧紧拥抱在了一起,如今,首轮出局的罗迪克只能一个人品味失败的滋味。大家开始怀念起吉尔伯特来,这个已经被罗迪克解雇的金牌教练,难道是当初他离开的时候带走了“安迪的另一个自己”,才最终导致了罗迪克在今年美网开幕就谢幕的悲剧?

  在离开罗迪克之前,吉尔伯特曾经应ESPN的邀请做出了这样的评论,如果把费德勒和罗迪克用美国大学生橄榄球队做类比,那么费德勒就是全美南卡罗莱那大学队,而罗迪克只能是排在第二的俄克拉荷马大学队。这成为师徒二人决裂的导火索,尽管罗迪克不肯承认,但是他在2003年之后和费德勒的较量总是处于下风。

  随着罗迪克在美网的过早“陨落”,美国人对今年的美网似乎也失去了兴趣。如今在正选赛的阵容里,除了威廉姆斯姐妹和阿加西可以期待之外,美国人的美网梦就是一片空白。“简直是一个耻辱。”美国球员丹特这样评价罗迪克的失利,目前和丹特一起跻身第二轮的还有贝克和布雷克,而那些靠外卡直接参加正选赛的美国年轻选手几乎在第一轮全军覆没。罗迪克不光丢了比赛,更丢了美国网球的脸。连美国媒体在开赛前也悲观地说:“能够看到美国人出现在正选赛就是胜利。”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2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