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狂练体能阿加西不谈得失 仍在为心中的那个梦想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56 东方体育日报

  在美国网球偶像、广告明星、前美国公开赛冠军安迪·罗迪克在本届美网第一轮被淘汰之后,所有的目光都再一次投向了安德列·阿加西——目前种子排名最高的美国选手。

  经过20年来个人情感和职业生涯的起起伏伏,阿加西已经成为美国公开赛中发挥最稳定的选手。35岁的他,虽然面容已无法阻挡岁月的流逝,但他的状态似乎比10年前还要好。这是一直担任他的体能教练吉尔·雷耶斯对他的评价。

  尽管背部的坐骨神经疼痛一度在本赛季的上半年困扰着阿加西,但夏天到来时,阿加西的状态已经开始恢复,他在夏天赢得一项赛事冠军,并在蒙特利尔闯入决赛。他拒绝离开赛场,他说:“我只是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努力。”他在为第二轮的对手,克罗地亚的伊沃·卡尔洛维奇的备战训练时,这样说道。

  事实上,阿加西已经不再关注自己的成败得失,他低调而谨慎,处处照顾着自己的家庭。如果形象是一切的话,正如他在20世纪90年代初在各大广告中的无限风光,那么如今他与妻子格拉芙的组合将是每一个公司垂涎若渴的对象。然而阿加西选择低调,平时只开着一辆小货车。“有很多公司上门找他。”阿加西的弟弟菲利普昨天说道,“在他十八九岁时,他拥有兰博基尼和雪佛兰哥屈。而且曾经有一度他有三四辆

保时捷。这是他热衷于摆阔的时候,如今一辆小货车真的很适合他。”

  阿加西在法网第一轮被淘汰后,开始加强了力量训练。“从巴黎回来之后,他说,‘我们要开始力量训练,我还不打算结束。’”雷耶斯回忆道。两个月的时间里,阿加西和雷耶斯每天在健身房中度过几个小时,而他们俩的合作也已经持续了16年。“安德雷训练得非常辛苦。在他这个年纪很不容易。他比10年前还要训练得艰苦,因为他需要保持自己的高水平。”阿加西的教练达伦·卡西尔说道。

  如果阿加西能够顺利闯过卡尔洛维奇这一关,那么他将很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19岁的拉斐尔·纳达尔。阿加西曾在8月14日的蒙特利尔决赛中负于后者。当人们都在疑惑阿加西还能坚持多久时,他本人对此却非常达观:“总有一天会结束的。但在结束之前,我都会全身心地投入比赛,看看自己还能走多远。”张洁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9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