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阿加西3盘抢7险胜 杀入第三轮独撑美国旗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24 新浪体育
美网阿加西3盘抢7险胜杀入第三轮独撑美国旗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日晨,2005美网大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两届赛会冠军、35岁的本土老将阿加西历经三盘抢7的苦战,以总比分7-6(4)/7-6(5)/7-6(4)涉险击败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晋级男单下半区第三轮,下一轮比赛他将与捷克小将伯蒂奇争夺16强名额。同时顺利过关的还有8号种子科里亚、19号种子罗布雷多、24号种子尤兹尼以及29号种子哈斯等名将。

  身高2米08的卡洛维奇的致命杀伤武器ACE球继续发挥功效,比赛中他共发出了惊人的30记重炮,结果迫使阿加西在三盘比赛中均战至抢7方决出胜负。继罗迪克爆冷出局后,年迈的阿加西已经成为美国本土选手中排名最高的选手,以及他们心中再次留住冠军的唯一希望。拿下本场胜利之后,阿加西在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历史总战绩已经达到73胜,与名宿伦德尔共同位列历史第二位。

  赛后阿加西对于卡洛维奇重炮式的发球仍然心有余悸,“这样的发球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主要的问题还不是球速,而是球发出的弹跳轨迹,当我准备迎上接球时,却发现球已经弹起来了,这就好像是你在跳水,无论如何也接不到了。”不过尽管这样,阿加西还是在三盘抢7局中从容的把握住了取得的破发分优势,从而未让卡洛维奇有丝毫可以抢下一盘的机会,全场比赛这位美国老将仅有11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对手则多达41次,多少反映出了两人在技术功底上的本质差距。

  另一场焦点之战,近期表现异常抢眼的美国酷哥吉内普里6-1/6-1/6-4轻松打败了首轮爆冷将2号夺冠热门罗迪克淘汰出局的卢森堡新秀穆勒,算是为美国球迷保留了在下半区的半决赛中目睹一场本土大战的希望。由于罗迪克的意外出局,这一区的种子选手科里亚、哈斯以及加斯奎特等人均有了冲击四强的希望。下一轮比赛吉内普里将与德国金童哈斯争夺16强,后者7-6(5)/6-2/6-0轻松击败了日渐陨落的同胞舒特勒。

  此外,尤兹尼6-4/6-4/6-3淘汰了33岁的瑞典名将比约克曼,罗布雷多在先输一盘的逆境下,5-7/7-6(3)/6-3/6-2击败了正在寻求东山再起的巴西老红土之王库尔滕。另一位红土高手科里亚也没有愧对自己8号种子的签位,直落三盘6-2/6-3/6-2击败了31岁的本土老将斯帕迪亚。相比之下,被寄予厚望的14号种子托-约翰森、西班牙大帅哥菲-洛佩兹、法网亚军普尔塔则惨遭淘汰,三人分别被法国的格罗斯让、瑞典索德林以及瑞士的瓦林卡扫地出门。

  (colby donaldson)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9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