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周报:美网赛场是娘儿们的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20:02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最新消息,纳达尔为第二轮比赛精心挑选的装备是蓝色无袖T恤和白色七分裤。而在第一轮击败雷纳德的比赛中,纳达尔的行头是红色上装和黑色短裤。可以说,这位西班牙神奇小子是当今网坛换衣服最勤快的男子选手。然而,在戴着价值4万美金钻石耳环的小威面前,再有型的男人也会相形见绌。不同于法网的浪漫、温网的高贵和澳网的青春,美网是一项大众化的赛事。而在纽约大都会的秀场上,娘儿们才是站在舞台中央的主角,爷儿们只能摆在一边权且充当陪衬。

  正如美国

网球协会执行总裁阿伦·康塔里安所说:“美网不仅仅是一项网球赛事,它是集比赛、明星、娱乐和时尚于一体的大型派对。”在这个大派对中,与爷儿们能扯上关系的只有网球比赛,另外三个词天生就是为娘儿们设计的。

  有人说,女子比赛的观赏性不及男子比赛——那是14年前的说法。那时,人们将女子网坛概括为:一只网球、两个姑娘和几排昏昏欲睡的观众。现在的情况则完全相反。

  当今女子网坛,撇开威廉姐妹永无休止的时装秀不谈,光一个玛利亚·莎拉波娃,就能让所有观众精神亢奋。过去安娜·库尔尼科娃拥有的一切,莎拉波娃一样不缺;所不同的是,莎娃的美腿除了具有和库娃同等的“观赏价值”外,还有很高的“实用价值”。而对于那些带着怀旧情结观看比赛的观众来说,一个达文波特也就够了,再加上一个能让比赛变得更加激烈的克里斯特尔斯,全齐了!更精彩的是,在这些女子选手中,任何一个都有机会夺冠。

  男子网坛呢?当年的“坏小子”约翰·麦肯罗已经坐进了演播室,比赛因为费德勒的垄断而显得毫无悬念,而他又是那种在着装上毫无创意的人;罗迪克算是帅哥一个,但他今年在纽约首轮就被横扫;去年在训练时莫名其妙地把脖子弄骨折的詹姆斯·布雷克能回到球场就已经是奇迹了,很难有所作为;35岁的阿加西还能发挥一些余热,但他打一场比赛的娱乐性甚至比不上小威满地找耳环的情景;走时尚路线的纳达尔足够强悍,在谈到这次纽约之行时,他鼓起勇气说:“我在硬地上打败费德勒是观众最希望看到的。”但在此之前,他不过是个爱换衣服的愣头青。

  女球员之间,不管关系多么亲密,就算是亲姐妹,都会把彼此当成明星来看。在谈到小威的

钻石耳环时,大威说:“即使是单独和我在一起时,塞林娜也会‘全副武装’的。其实,我们都这样。”对于女球员来说,任何一场比赛都是不可放过的走秀机会;而对于男球员来说,在看台上安置一个
性感
惹火的绯闻女友比打赢一场比赛更能吸引眼球。说白了,人们是来看美女的,无论纳达尔换多少套衣服,都无法改变这个事实。 彭菲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