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15次征战美网让她窒息 达文波特眼中只有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76年出生的达文波特长的没有莎拉波娃美丽,更没有莎娃等80年代的人那么年轻、那么富有激情,达文波特总是让人想到她到底何时退役,但是她依然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美网首轮她以两个6-4稳健地击败中国选手李娜,今年达文波特的总成绩是43胜7负,而美网冠军将是她职业生涯第49次折桂的目标。

  美网前的重要热身赛纽黑文锦标赛达文波特在修养了几周后重新出战,并把被莎拉
波娃占据了一个星期的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抢了回来。关于什么时候退役的问题达文波特回答说:“我还没有看到离开这个舞台的日子,当然我迟早是要退役的,但是当我有机会再次赢得大满贯冠军的时候,我总有种自己还没有把事情做好的感觉。所以只要我身体还健康打得也还可以,我就回继续参赛。”决赛对手法国人毛瑞斯莫对达文波特评价很高:“重新回到赛场并且赢得冠军的时候那是一件很兴奋的事情,她在比赛中的跑动非常出色,硬地是达文波特最擅长的地盘,她很难被击败。”

  与李娜的比赛达文波特有20次非受迫性失误,她说:“我很享受在过去的18个月来在

网球场上经历的种种挑战,能保持世界第一的位置确实让 人感到很满足,但是应该是在一两年之后我会离开这个舞台。”赢了不特别兴奋,输了也没有感到受太多伤害,达文波特这个赛季结束后会退役吗?她还会重返全英俱乐部以重温
温网
的冠军滋味吗?在与大威在今夏创造了有史以来时间最长的一个决赛后,她说:“坦白讲我不想等到明年还来温网才能完成我再拿大满贯的愿望。”对于澳网和温网决赛先后输给小威和大威姐妹,她说:“我非常想再拿一个大满贯冠军,今年已经两次错过了,所以我必须继续前进。”

  如果您认为达文波特还像年轻的姑娘们那样热爱网球那就错了,实际上她的身体状况已经不能承受高强度的训练,她说:“比赛中,我尽力打出漂亮的球,努力让球更快速和精确的落在界内。在比赛的时候我居然还是那样集中注意力,比赛的过程每次都比我想象的更有乐趣。”

  在美网首轮顺利晋级了,达文波特脸上露出笑容,她说:“我已经学会坦然面对一切荣辱,我曾经和那么多优秀的选手一起打过比赛,我很珍惜这些回忆,因为我知道总有结束的一天。”和塞莱斯、阿加西一样,达文波特都是在“大龄”的时候职业生涯后期成为闪耀的明星,她很感激那些接受她、喜爱她的球迷,她说;“我的家里经常收到很多礼物和鲜花,我和我的丈夫都为此很高兴。”

  达文波特只在7年前的1998年获得过美网冠军,她现在还有信心赢得最后吗?她说:“当球场的广播介绍时说这是我第15次参加美网时我有一种 窒息的感觉,但是总是一股力量在激励我去训练,去参加比赛,我不知道这股力量来自哪里,但是如果我现在失去了它我的人生将立刻变得很 空洞。”(鱼森)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