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坛姐妹花会师还差一场 小威击ace球为灾区捐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美网女单第二轮比赛打响,在刚刚结束的一场较量中澳网冠军小威状态出色,她以两个6-2的比分击败哥伦比亚选手卡斯塔诺顺利晋级。小威的下轮对手将是意大利名将斯齐夏沃尼,后者以同样的比分淘汰击败彭帅的芬兰选手雷恩顺利闯关。

  由于大威在早些时候已经以6-1/6-3的比分淘汰了莎娃好友基里连科,姐妹花距离第
四轮相遇仅差一场比赛。如果两个人能顺利在第四轮会师,这将是姐妹二人自1998年以来的第14次交手,在此前的交锋纪录中小威以7-6的微弱优势领先,在本赛季的迈阿密大威还结束了对妹妹的6连败纪录。

  赛后小威称本次美网比赛中自己每发出一记ace就捐赠100美元给在新奥尔良受到飓风“卡特里娜”侵扰的灾民,小威对着到场的观众说:“我要感谢所有观看我比赛的人,我现在想到的是在飓风肆虐地方受难的人们,为了帮助这些痛苦的人们,在本赛季剩下的赛事中我每发出一记ace救会捐助100美元。”随后小威又详细解释了为何有此番举动,她说:“我每天看电视,都是飓风的消息,它造成的破坏太大了。”

  在小威刚刚做出这一捐助声明后,美国网坛名宿约翰-麦肯罗立刻声明自己将捐出25000美元,他还呼吁球星们都站出来为灾区出力。而相对于忧国忧民的小威而言,大威则有些孤陋寡闻,她甚至在采访时称自己并不了解外边的世界发生了什么,对此小威说:“我并没有要求别的选手也这么做,这取决他们自己,我只是认为自己一直是个慈善家而已。我和姐姐是完全的两个人,性格不同,她要做什么完全取决于她自己。”

  周一开始的飓风“卡特里娜”连日来横扫美国

墨西哥湾沿岸各州,目前已经造成200多人死亡,成千上万的人无家可归。据报道,这次飓风给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失将是美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niko)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6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