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威美网登场臭美“臭”过头 戴钻石耳环招摇过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0:52 《足球·劲体育》

  实习记者汪雅云报道 阿瑟·阿什球场已经在正午骄阳下逐渐升温,而当塞雷娜·威廉姆斯周一出现在场地中央时,整个球场内部都开始沸腾,很多观众不得不戴上太阳镜,因为小威耳垂上那对重达13克拉的钻石耳环发出的光芒绝对比当日的阳光还要刺目。“这是国家网球中心的蓝色球场吗?”直播室的解说员惊呼,“如果没有那道场地中间的球网,塞雷娜也许真的会以为自己正在某个时尚盛会的红地毯上呢!”

  小威 本想戴33克拉钻石

  可能是认为耐克公司特意为自己准备的美网战袍太素净了一点,小威要在首饰上抢占风头。这对价值近4万美元的

钻石耳环也是一家珠宝公司专门赞助小威参赛时戴的,由洛杉矶著名珠宝设计师埃立卡·科特妮设计,而且有个非常动人的名字——“捕梦者”。

  戴着如此昂贵且沉重的耳环打比赛,小威还有点不适应。比赛刚开始,这对好像两盏迷你装饰灯一样的钻石耳环就随着小威的跑动左摇右晃,看上去比小威的击球更加耀眼。但是,第一盘比赛才打了两局,“捕梦者”中的一只就很不给面子地忽然从小威耳边滑落到场地上,塞雷娜先是一惊,幸好当时球还没发出,她赶紧把耳环拾起,不过看见对手和全场观众都在等她,小威没好意思慢慢地将耳环重新戴上,而是把另一只也摘下,一并交给场边的球童保管。该局比赛结束后,小威又把这对价值不菲的耳环藏进了一个白色的小盒子中,随后的比赛里球迷们没能再见到“捕梦者”的身影。而小威也可以专心打球了,她仅耗时1小时就以6比1、6比3的比分轻松战胜中国台北16岁小将詹咏然,在旧伤还未痊愈的情况下仍表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

  “没有比美网更适合我的赛场了,”赛后的小威喜气洋洋地接受访问,“我也是特意为了美网准备了这么一对耳环,很遗憾,我没有把它们戴紧。其实我刚上场时就隐约感觉到了自己的耳环有点松,但我当时没有太在意,结果有一只果然在比赛中途掉了下来。那局比赛还没完,所以我只能把另一只摘下来,接着打完比赛。”至于为什么会挑选这对耳环作为美网的特殊装饰品,小威说:“事实上,我原来看中的是一对33克拉的钻石耳环,但是后来还是放弃了。这款设计也非常新潮,所以我决定戴着它来到美网。”当被问到是否会在以后的比赛中还戴着这对耳环时,小威给了个肯定的回答:“是的,它们看上去很美不是吗?这些白色和黄色的钻石虽然是13克拉,但看上去跟15克拉似的,整个耳环的设计也非常

性感。我想我会在下场比赛之前把它们戴牢了,然后打比赛,其实我真不觉得它们妨碍了我打球。”

  詹咏然 用青春对抗钻石

  小威的钻石耳环不但不会妨碍她打球,而且还令她成为了美网开赛第一天的“最热门人物”。她的姐姐大威在比赛后也被记者们追问对妹妹那对耳环有何评价,“我先前问过小威,她和我说那是真的钻石,不是水钻。我猜她是不会骗我的,我妹妹有这个资本。”而小威首场比赛中的对手詹咏然却对赛会9号种子的耳环有点不以为然,有记者问她会不会是因为被那对钻石耳环闪晕了眼,才会发挥不佳时,16岁小将说:“怎么会呢?小威的首饰总是很大而且光彩夺目,我们早就习惯了她身上的装饰。”对于有人问她为什么不打扮得独特一点来对抗小威,詹咏然认为自己只有16岁,还是个小女孩,展示青春活力的一面就够了。

  作为当今女子网坛的时尚女皇,任何一个赛场似乎都变成了小威展示自己时尚品位的舞台,尤其是大满贯赛场。去年的美网第一场比赛上,小威一上场就以一套露脐皮上衣搭配牛仔短裙和靴式球鞋引起轰动,项链、手链和耳环也是一样不少,最夸张的是,她在肚脐上镶嵌了一颗闪闪发亮的钻石,连对手克雷诺娃都承认:“我努力逼迫自己不要去看她的肚脐,不要笑。”而在去年的法网上,塞雷娜那套品红色的球服也被评价为“加勒比海盗”般的装束。今年

温网上,小威就佩戴过大颗钻石耳环上阵,不过那对5克拉的钻石耳环和今天的13克拉耳环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此前,和姐姐大威一同出演的真人秀节目在美国热播后,小威在国内的知名度绝对不只局限于体育圈内,T台上、彩状广告里、音乐录影带中……随处可见她的身影。而在认识了现任男友、好莱坞青年导演布莱特·拉瑟纳后,小威又一度传出将在男友执导的大热影片《X战警3》中首度触电。美网赛前曾有评论家指责其混淆了娱乐与现实的界限,养伤期间不但没有刻苦训练,缩小自己和顶尖选手之间的距离,而且忙于各种作秀活动,导致世界排名一跌再跌。不过从首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只要小威还站在赛场上,无论她打得如何,她和她的钻石耳环都一定是美网上最闪亮的一道风景线。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